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省长王宁:我们将经常到网上潜潜水,回应网民关切

2021-03-03 19:22:12  来源:中国福建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新福建

近日,福建省省长王宁通过人民网发表《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感谢大家对福建工作的关心关注!对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他的留言作出回应:网友的诉求是政府工作的关注点,网友的监督是提高政府效能的推动力。有你们的支持助力,福建一定会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

人民网各位网民朋友:

感谢大家对福建工作的关心关注!你们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我的留言,有建言,有点赞,也有吐槽。每一条都是对我们的激励与鞭策,饱含着对政府提高服务效能的期待和愿景,让我十分感动。这里,就运用“数字福建”建设成果,提高政府服务效能,与大家作个交流。

200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机关效能建设,并极具前瞻性地作出了建设“数字福建”的重大决策,要求加大政务信息化建设力度,推动政府各部门提高办事效率、管理水平、服务质量。

20多年来,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充分发挥“数字福建”贴近社会、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优势,以更大力度拓展信息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途径,政务服务效率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过去一年,

——我们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全省依申请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超过97%,“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占比达98%。

——我们充分发挥“政企直通车”桥梁作用,及时汇集发布惠企政策文件,高效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全年办理企业来件9300多件,办结率100%。

——我们着力完善网上公众服务,建成“一件事”办理集成系统,闽政通APP功能整合便民服务事项25类905项,“网上办”“掌上办”成为常态。

——我们不断优化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全年共受理群众诉求606万件,按时办结率99%,反馈回复率100%,群众满意度99%。

网友的诉求是政府工作的关注点,网友的监督是提高政府效能的推动力。我们将始终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坚持一心为百姓、全力惠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我们将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经常到网上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愿,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认真解决大家反映的困难问题。我们将着力打造担当、服务、创新、实干、廉洁的政府,用实打实的工作成效、看得见的新变化,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深知,工作中还有许多不足。我们也正在努力,不断地改进提高。真诚希望各位网友一如既往地关心福建,关注福建!有你们的支持助力,福建一定会越来越美、越来越好!有你们的热评打call,一定会让更多人了解福建,爱上福建!

恭祝各位网民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越办越好!

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 王宁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