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举办寻找“最美快递小哥”颁奖仪式 首批共113名获评

2021-03-05 19:36:27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颁奖仪式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现场扫码领百福红包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下午,福建省商务厅、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举办“最美快递小哥”颁奖仪式,向社会公布第一批“最美快递小哥”名单。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南翔,银联福建分公司、建行福建省分行以及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省总工会领导出席活动,并向“最美快递小哥”代表授予荣誉证书。

据了解,为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快递小哥”,体现快递小哥作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最美劳动者”的风采,展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快递配送从业人员勇挑社会责任、冲锋抗疫一线的良好精神风貌,省商务厅联合银联福建分公司开展寻找“最美快递小哥”活动。作为“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引起社会积极反响,2月26日活动启动至今,评委会收到社会推荐的大量快递小哥先进事迹。

3月5日是学雷锋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为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经审核,评委会决定在首批启动的福州、厦门、泉州推荐人员中筛选113名符合条件的人员,授予“最美快递小哥”荣誉称号。省商务厅等单位将利用各类媒体对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报道,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快递配送从业群体,宣传快递配送从业人员“小蜜蜂”精神,充分调动快递配送行业员工群体的智慧和力量,为进一步促进消费加速内循环、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去年以来在疫情之下,大家减少了出门,平台订单量大幅增加,我们为千家万户送去了温暖,同时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林志忠表示,快递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为疫情防控工作和民生服务保障工作做贡献,付出也是值得的。

来自莆田的方柏祥过去从事雕刻行业,他看到配送事业的前景,选择来到了美团外卖做一名快递员,如今已经工作了4年多的时间。他表示,外卖行业解决了许多市民的生活需求,虽然很辛苦,但也受到了客户的肯定,收获了感动,这次评选活动的开展让社会各界能够更加理解和认识快递员。

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共事业部总监周道刚表示,下一步公司会继续积极响应商务厅倡议,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对快递配送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全力配合推进全闽乐购促消费行动,服务好市民的同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朴朴应有的小小贡献。

(永辉)福州云盛腾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李鑫鑫表示,配送到家业务离不开配送员的支撑,疫情期间,为保障用户体验,为提供从业人员就业机会,永辉超市联合多家配送平台,打造企业专送的新模式,同步执行集团配送标准,将商品送到千家万户。

“公司本着‘让骑手满意,让用户更满意’的理念,提高了配送员的薪资待遇,提供工作餐、升级休息区等各项福利,让配送员能更安心更开心地工作。” 李鑫鑫表示,春节期间,公司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特别投入春节补贴激励员工留岗,保障春节期间商品供应和及时配送。公司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号召公司所有配送小哥向他们学习,认真履行对客户的服务承诺,用多一份的责任和全心细致的服务,换来顾客最衷心的认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