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省首届妇女书法篆刻刻字邀请展启幕

2021-03-09 09:07: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陈佳颖

书法爱好者正在观展 东南网记者 陈佳颖 摄

东南网记者3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佳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展现闽港澳台海外女性的艺术风貌,进一步凝聚和激发海内外同胞同源同祖同根的民族情感,3月8日上午,“福建省首届妇女书法篆刻刻字邀请展”开幕式在福建省画院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出席开幕式。活动由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陆菁主持,省书法家协会和省海外妇女联谊会部分女书家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陆菁副主席表示,近年来,省妇联注重突出妇女家庭视角,不断深化闽港澳台海外妇女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交流融合,凝聚和激发海内外同胞同源同祖同根的民族情感。接下来,省妇联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入融入新发展格局,通过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密切交流联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她指出,本次参展的作品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充分展示了女书家们的艺术涵养和艺术风貌。当前,全省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正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主线,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希望广大妇女,特别是女书法家们以高度文化自信,彰显中华文明之美,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提供文化支撑和精神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参展作品中,还有部分来自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优秀作品。“自己的书法作品篆书中堂《礼运大同篇》能有幸参加本次展览特别有意义,我真切感受到两岸妇女姐妹之间的交流朝着多层面、多领域发展,越来越融洽。”来自台湾的省海外妇女联谊副会长吴清菊对记者说道。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联与福建省妇联共同主办,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与福建省画院承办,邀请来自全国、港澳台及海外共一百四十余件优秀女书家作品参展。作品涵盖书法、篆刻、刻字等方面,以歌颂党、赞美祖国、展现女性风采为主题。据悉,本次展览自3月8日开始展出,为期一周,欢迎市民朋友前往参观。

1  2  3  4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