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傲慢比无能更可恶

2021-03-17 13:11:29 陈玮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周冬

自采购的首批英国新冠肺炎疫苗(即AZ疫苗)抵台,因海外传出注射后有血栓、死亡等风险,舆论为此持续呼吁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带头接种。然而,面对外界质疑,民进党当局不止对疫苗安全性语焉不详,就连会不会带头施打疫苗,从上到下都是退避三舍,蔡英文的回应是:“愿意配合相关安排以及指挥中心专业评估,不会因为身份而有特殊待遇。”苏贞昌称,“以指挥中心专业判断处理为主”。陈时中说,“第一批进来的疫苗如果不够,我们不会跟人家抢”,还补充一句“我对疫苗有信心”。就是没有一个人敢说:“没问题,我先打!”

据外媒报道,目前在大约500万接种AZ疫苗的欧盟国家公民中,有大约30人出现血栓现象,4人因此死亡,世界卫生组织和欧洲卫生当局正在调查这些案例。

荷兰和爱尔兰14日宣布将暂缓施打AZ疫苗,成为是继丹麦、挪威、冰岛、保加利亚、卢森堡、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后,又两个宣布暂停施打AZ疫苗的欧洲国家;意大利和奥地利则是暂停施打某些批的AZ疫苗;泰国在3月12日宣布暂停施打,成为第一个喊停的亚洲国家;此外,非洲的刚果民主共和国也决定暂缓接种AZ疫苗。

对此,台湾“中时电子报” 质问道,指挥中心自己没能力调查AZ疫苗的副作用,却又不愿意等待其他地区的研究结果,拿医护人员当实验?而其他国家或地区只要一拿到疫苗,领导人一定率先施打,连95岁的英国女王都以身示范,反而号称“超前部署”的民进党当局,好不容易盼到疫苗进来,反应却是“我OK,你先打!”大家躲的躲、闪的闪。但面对两岸关系遇冷,民进党当局反而最勇敢了,蔡英文说“我们不畏战”,苏贞昌说“拿扫帚都要周旋到底”,现在怎么连一支针都怕了?这是什么“政府”!

与此同时,民进党当局的态度也让岛内直摇头。岛内网友们也留言回应,,“没信心”、“是说,为什么不能等台湾的疫苗上市后再打?”、“老实说,带头打疫苗这种要求对蔡大千金而言是苛责了哈哈”。 台湾资深媒体人罗友志更直接指出:“打个疫苗三催四请,你相信导弹来的时候,民进党是身先士卒、还是摇旗呐喊?”

对于是否带头施打疫苗引起岛内民众强烈不满,而近日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的应答更是将防疫舆论引向爆点。

在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记者会上,有媒体对多国停打AZ疫苗事件提问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是否有统计全球停打AZ疫苗的国家及地区,庄人祥语出惊人,回呛道“你们自己查就好了,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态度十分强硬,让在场媒体愕然。

针对庄人祥呛记者“为什么要告诉你”, 台北市议员游淑慧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有傲娇病啊,这些人”,爱开记者会的是台卫福部门自己,结果记者会又是这种傲慢态度。她更忍不住质疑庄人祥,“你不是发言人吗?你不是发言人吗?你不是发言人吗?”游淑慧还翻出上次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不公布确诊者足迹的旧账指出,这两个问题有任何敌意或挑衅吗?

网友们也留言回应,“那这个位子换我坐看看如何?这官太容易当了”、“真可恶,什么都要我自己查,那可以下台了,干嘛还要给你纳税人的钱当薪水”。

目前大陆研发的疫苗正在全球使用,可一水之隔的台湾,却仍然有且仅有11万余支安全存疑的AZ疫苗,民进党当局“逢中必反”拒不购买任何与大陆有关的疫苗,导致疫苗短缺,进度严重落后,民众都非常担心成为防疫孤儿,而千辛万苦得来的AZ疫苗又频发事故,民众自然会担心,而庄人祥的言行却如此傲慢无礼,不知所畏。人命大于天,台湾民众当然有最充足的理由再反问他和民进党当局:“你为什么就不能告诉我呢?!” 民进党当局为了借疫谋“独”,不停地将疫苗问题政治化,还把台湾民众和一线医护人员死死绑在车头,这样的操弄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东南网综合华夏经纬网,海峡新干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