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省文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29 22:51:08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会议现场。省文联供图 

东南网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日,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和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极大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福建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对于进一步凝聚全省文艺界思想共识和全方位推进福建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文艺界必须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悟、深度贯彻落实,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奋斗姿态,为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文艺的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文艺界迅即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并贯彻到各项工作全过程。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组织“大学习”实现全面覆盖。迅速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党组会、主席团会议和支部大会等,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适情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并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举办全省文联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读书班、新文艺群体骨干培训班和各类中青年文艺骨干培训活动等,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二要强化政治引领,开展“大宣讲”坚定政治方向。福建文艺网、各省级文艺家协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立即开辟习近平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栏。持续开展“一起学金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史上的今天”专题专栏。精心筹办“习近平用典”主题书法创作巡回展、《古厝之光》国画作品展等活动。组建“文艺轻骑兵”宣讲小分队,宣传习近平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大创作”履行文艺使命。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认真举办约60项的庆祝建党百年的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认真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组织“五个一”工程作品创作、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文艺作品征集创作和音乐晚会,抓好中长篇小说、优秀原创剧本、闽派批评等重点文艺扶持和创作,打磨优秀作品参加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等国家级评奖赛事。同时,积极拓展两岸文艺融合渠道,推动“海丝”文艺交流,推进“文艺到人民中去”和文艺惠民为民活动,提升福建文艺的传播力、影响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四要强化政治责任,确保“再落实”扎实落地见效。以“党的建设推进年”为载体,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成果,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全力以赴筹办福建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推进省级文艺家协会换届选举。帮扶全省90个“一县一品”特色文艺示范基地建设。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思考探索推动文联和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