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台江区少年儿童在游园活动中学党史 接受思想教育

2021-04-10 22:45: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4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0日,福州市亲邻社工在洋头口社区青春家园站点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童心向党·红色之旅”学党史主题游园活动。活动紧扣红色主题,开展系列青少年思想教育活动。

抗战老兵亲述党史

QQ图片20210410200101.jpg

黄以孟爷爷给同学们讲述抗美援朝经历。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为了让孩子们更真切的感受到革命时期的艰苦不易,活动邀请到90岁的抗战老兵黄以孟爷爷亲述战争时期的经历。现场,黄以孟爷爷饱含深情地向师生们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他分析了抗美援朝的时代背景,讲述了他的战友杨根思、王学才等英雄在朝鲜战场上的感人故事,回忆了他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艰苦经历。老英雄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包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为内涵的抗美援朝精神,也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少先队队员。少先队员们集体起立,用少先队礼向黄爷爷致以敬意,也让革命先辈的家国精神代代相传。

“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珍惜好时光,努力学习,做好少先队员,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向黄以孟爷爷学习,学习他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创意作画 为党献礼

QQ图片20210410200118.jpg

创意作画为党献礼。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随后,在社工的引导下,孩子们合作用扣子作画,创作出8幅作品,共同贴到展板上,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这幅画将持续在洋头口社区展示,向更多居民“讲述”党的百年艰苦征程,表达孩子们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情怀。

红色游园 趣味闯关

游园闯关活动,社工设置了与党史相关的关卡,有“我们祝党百岁乐”、“翻山越岭记党恩”、“我是党的传承人”等五个关卡,孩子们拿着游园卡挤在各个摊位前,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

通过此次的活动,社工以生动有趣的方式给青少年讲述党史故事,也在洋头口社区青春家园的平台上建立了一个青少年思想教育的新平台。

QQ图片20210410200123.jpg

同学们祝福建党百年华诞。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据介绍,今天开展的社区新思想教育是台江区青春家园“五新”青春党建模式之一,台江区青春家园“五新”青春党建模式是福州市亲邻社工中心在开展共青团台江区委青春家园项目工作的过程中梳理出的工作方向,共有五个创建模式:以社区教育为主题的“社区新思想”、社区文化主题的“社区新时尚”、社区公益主题的“社区新面貌”、公共空间主题的“参与新平台”、社区议事主题的“治理新路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