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红领巾心向党”微话题激发少儿踊跃分享爱党爱国情

2021-04-16 10:54:01  刘学佳 李霖 陈周瞰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分享到:

集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厦门文明网、东南网厦门频道联合发起

“红领巾心向党”微话题激发少儿踊跃分享爱党爱国情

东南网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刘学佳 李霖)让百年党史浸润青少年心田,赓续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发出《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号召,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氛围,近日,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厦门文明网、东南网厦门频道在微博上发起“红领巾心向党”微话题活动。

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8时,“红领巾心向党”微话题活动阅读量已超过125万,参与讨论次数超5700。

一段段文字,凝聚正能量,谱写盛世华章;一段段视频,唱响红色旋律,讴歌百年辉煌;一张张绘画、照片,妙笔绘就童心,传承红色基因……微话题吸引厦门广大少先队员通过丰富的形式踊跃参与讨论,扎实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向党的100周岁生日献礼。

同时,“红领巾心向党”网络专题也在东南网上线,精选网友微博内容,充分展现了此次微话题活动涵盖范围广、参与度高等特点。

认党旗识党徽 争当红色接班人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最近,一股认党旗、识党徽、学习党史的热潮在厦门青少年儿童中涌动。

少先队员们稍息立正,高举右手向党旗敬礼,表达崇敬之情;手捧闪耀着熠熠光芒的党徽,开心合影,争做红色接班人……一张张创意照片,传递孩子们对党旗、党徽的礼敬,展示厦门少年儿童爱国爱党的精神风貌。

@是美味的雪糕呀: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少年先锋队的象征与标志。学习了党的光辉历程,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LINHH:以“我向党旗敬个礼”“我与党徽合个影”为主题,组织主题班、队会,了解党旗、党徽含义,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

唱红歌绘盛世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画笔勾勒沧桑历史、百年辉煌,红歌旋律激荡人心、催人奋进。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近日,集美区举办“童心向党”系列主题课程活动逾30场,用唱红歌、绘图画等丰富形式,把生动活泼的课堂搬进了社区,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学党史、知党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林诗诗儿:在党的100岁生日来临之际,每个人的心情除了感慨还有感激。我们的小朋友用歌声表达了他们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

@飞妞:我画的是2035年的祖国和我,未来的世界科技将越来越发达,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探访红色印迹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三立楼、李林园、嘉庚公园……作为嘉庚故里、著名侨乡,集美区拥有一批革命旧址遗址和红色圣地。线下打卡“红色文化遗址”,线上分享历史故事、参观感想,少年儿童用双眼见证历史风华,用活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脑入心。

清明节前后,位于集美区的兑山革命烈士陵园迎来了一拨又一拨前来祭扫的孩子,少年儿童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历史,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阿果: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沿着先辈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发扬爱国精神,努力学习,共创祖国美好明天。

@月嫦雪兔:先烈永不忘,立志更坚强。复兴中华路,每逢清明祭祖忙,思念先烈感衷肠。仁义忠孝爱祖国,迎来盛世好时光。

扫码浏览专题

1  2  3  4  5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