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台对大陆出口贸易依赖创新高 民进党当局“不能说的秘密”

2021-04-16 16:03: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陈玮

据台媒最新消息,台湾地区3月出口金额达1兆135亿元(新台币,下同),这是首次单月出口破兆元,今年前3月出口达979.4亿美元,年增率24.6%,也是历史单季新高纪录。民进党当局对这个数据“难掩喜悦”,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近日在脸书发文声称,“这个数字代表台湾达成了三个不容易的纪录”:有史以来第一次,台湾单月出口超过一兆元新台币;连续第9个月,出口维持正增长;相较于去年3月,出口的年增率,更是高达27.1%。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也得意洋洋地发文报“喜”,说台湾经济“大地回春”。

蔡英文自吹自擂声称“台湾地区对外多元布局,积极走向世界,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台湾一点会越来越好”,然而在这份成绩的背后是台湾对大陆的出口也创历史新高,大陆及香港占了3月出口额44%。对此,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发文讽刺,过去的民进党会骂“依赖大陆是所谓危机”“别把鸡蛋放同一个篮子”,现在却在蔡英文脸书底下歌功颂德,让人精神错乱。

对于蔡英文发文“狂贺”,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14日指出,台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统计今年第1季度五大市场出口规模,其中大陆(含香港)增加最强劲,较去年同期增加24.6%,创历史单季新高,整体来说对大陆出口依赖持续提高。他再度呼吁两岸应尽快回到“九二共识”轨道上来,恢复正常沟通管道,才能维持稳定和平交流。

image.png

虽然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台后口口声声喊着“台湾不再依靠大陆”、“台湾要发展新南向告别对单一市场的过度依赖!”,然而每次的台湾经济数据都狠狠打脸民进党!据数据资料分析,台湾在今年的第1季度和3月份对陆港澳市场出口创历史新高,成长规模最为强劲,且对大陆出口已经达到44.3%,比去年更成长35.5%,而对新南向地区的依赖不升反降,四年减少4%,只剩17.7%,凸显“新南向政策”失败,两岸经贸更加密切,台湾对大陆的依赖程度持续加深。

在蔡英文帖文发出后,立即有网友问“出口至中国大陆占几成?”“出口到大陆应该快占了快一半,而且一直增长。”也有网友直接讽刺蔡英文,“对大陆的依存度再创高峰,这是打脸自己还是表功?”“嘴巴说不要,身体倒是很诚实。”

对于台湾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是来自对大陆的出口,这已成为民进党当局“不能说的秘密”。蔡英文和苏贞昌不能说也不敢说,所谓“对外多元布局”,靠的还是“陆港澳市场”;所谓“积极走向世界”,走的还是“西进的吸金之路”;所谓台湾“没有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实际上是“把鸡蛋牢牢地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毕竟,大陆暂停进口台湾菠萝那么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让民进党露怯。

面对大众的质疑,台陆委还欲盖弥彰,竟辩称是大陆依赖台湾。大陆真有民进党说的那么需要台湾吗?如果是,那么,蔡英文和苏贞昌为什么遮遮掩掩、不敢不大方把数字都亮出来给人民检视?真相被戳破后竟然还沾沾自喜,说这证明了“大陆需要台湾”。

大陆2020年进出口总值和出口总值均创下历史新高,当欧美日等地区都还陷在新冠肺炎疫情风暴中,大陆持续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唯一外贸正成长的地区。两岸只有维持稳定交流与发展,继续在“九二共识”下推动两岸经贸与文化往来,才能避免台湾遭边缘化,保障台湾经济持续发展。事实摆在眼前,台湾民众应该有所警觉了!蔡英文的漂亮文青口号只是自欺欺人的催眠泡泡,民进党所谓的“依赖大陆是台湾的安全危机”背后隐藏着一个密码——“两岸和平才是台湾的经济转机”。

(东南网综合华夏经纬网、AM585东南广播)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