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绿色是包庇的颜色” 下台官员不到四个月又“回锅”

2021-04-23 17:05:02 陈玮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周冬

在绿营执政历史上,有许多高官因为各种问题引咎下台,然而,这些官员下台之后就卸甲归田了吗?千万不要被电影里的剧情忽悠了。下台的这些官员一个都没闲着,日子过得比在任时还要美滋滋呢,只要风头一过,立马高薪回聘。这不,去年底因失言惹出“牛肉面风波”,后辞去“行政院”发言人职务的丁怡铭,于3月1日被苏贞昌聘任为月薪12万元(新台币)的“行政院”机要顾问。

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爱将丁怡铭去年因牛肉面风波请辞下台,岂料几个月过后,竟回锅担任机要顾问,针对此事,国民党21日举行记者会,讽刺民进党当局“绿色已经不只是原谅的颜色,而是包庇的颜色”,官员请辞却能马上回任、甚至能升官,根本是假请辞、假负责。而岛内网友则讽刺道:“以为是倒垃圾,原来上回收车。”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表示,蔡英文曾说过“升官发财请走别路”,但真实情况却是“升官发财请走此路”,过去蔡当局官员就是出包没关系,只要请辞顶罪,未来前途无可限量。

其实丁怡铭并不是首例,来看看还有哪些引咎辞职后反而官运亨通的民进党当局官员。

“劳动部长”林美珠

咱们这里先说一号人物,正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表姐、前“劳动部长”林美珠。

林美珠当初接任“劳动部长”一职时就曾引发过岛内媒体和舆论的质疑和批判;林美珠这个人完全没有劳工事务背景,只因为是蔡英文亲戚,才得以上位。

2017年2月,林美珠正式接任台“劳动部长”一职,全力协助蔡当局推动“一例一休”等相关法案引发社会强烈反弹,2018年2月她以生病为由正式请辞。然而,舆论发现,林美珠并没有在家养病,而是出任了比“劳动部长”还赚钱的新职位——台湾金联董座。

台湾金联是个什么?台湾金联是在“财政部”及银行公会主导下成立的,岛内第一家专责协助金融机构处理不良债权的资产管理公司。没懂?不重要,重点是金联董座的薪水高达40万元(新台币,下同),是“财政部长”薪水的两倍以上,还不包括每月15万的公关费,外界将此职位视为“肥猫”。

“中华邮政”董事长吴宏谋

吴宏谋是陈菊爱将,2014年任高雄市副市长时,由于高雄气爆辞职转任市府顾问,结果不到半年就回任副市长。接着,蔡英文“执政”后,吴入“阁”为“行政院政务委员”兼公共工程会主委,后来转任台湾港务公司董事长,在2018年转任“交通部长”,10月21日因普悠玛事故请辞,至12月1日才获准。2019年6月28日,吴宏谋接任“中华邮政”董事长至今。

“教育部长”潘文忠

潘文忠是蔡英文上任后的第一任“教育部长”,“台独”色彩浓厚,上任第二天(2016年5月21日)就举行记者会,宣布将废止2014年高中语文和历史微调课纲。否认了对“日本统治时期”改为“日本殖民统治时期”、“慰安妇”表述改为“妇女被强迫做慰安妇”等17项重大史观争议的调整。民进党当局2018年发动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卡管”大戏,潘文忠彼时就充当打手,最后因不堪外界压力,于当年4月14日请辞,并在请辞声明中坦承是因受管中闵案影响。谁知,去职还不到一年,潘文忠又回锅担任“教育部长”,创下“部长”辞职再回锅案例。台湾教团对此表示错愕,认为台湾人才很多,最后却只是一群人“玩大风吹”,非常悲哀。

“中油”前董事长陈金德

曾任高雄市环保局长、副市长的陈金德,是陈菊“高雄帮”人马。民进党完全执政后,也是“高雄帮”权势滔天时,陈金德因此获酬庸担任“中油”董事长。2017年8月“中油”供气中断导致全台大停电,陈金德被迫下台,但短短不到3个月即获得重用代理宜兰县长。民进党原本规划让他“先代理、后正式”,却因其作风不断惹议,方才作罢。

蔡英文办公室前侍卫长张捷

张捷于2017年12月接任蔡办侍卫长,次年元旦晋任中将。2019年7月因“私烟案”引咎辞职。后调任台军“陆军司令部委员”,2020年2月再调任台湾防务部门“参事”,今年2月接任台军“参谋本部训练次长”。如今任职才2个月,又被调任台湾防务大学副校长兼“战院院长”。据台媒报道,张捷能从“私烟案”脱身回到军中发展,如此人事安排用意,代表仍有后用。

由此可见,丁怡铭不是第一个辞职后依然官运亨通的民进党当局官员,也不可能是最后一个。从民进党的作风来看,民进党当局官员根本就是将“请辞下台负政治责任”当成是“避风头、躲子弹”,等过了一段时间,就能升官发财,如同丁怡铭之流,恶习不改,心不甘、情不愿的引咎请辞,也不可能会“知错能改”。

(东南网综合海峡新干线、中国台湾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