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江西、福建、山东、河南等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06 09:25:26 作者:闵尊涛、李文哲、萧海川、陈弘毅 来源: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  题:江西、福建、山东、河南等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华社记者

文艺小分队、青年讲师团、村里大广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福建、山东、河南等地创新宣讲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江西省宜春市通过流动党课、百姓讲堂、微党课等形式,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志愿服务队深入各乡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让红色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建一支“文艺小分队”,将快板、情景剧、歌曲、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既不失严肃,又形式活泼,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宜春幼专团委负责人盖双玲说。

走进革命圣地,感悟先辈事迹。“方志敏烈士遗稿中所描写的可爱的中国,此刻我正生活在其中,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不忘初心,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中建二局二公司南昌项目部工作人员、党员王雪晴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建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有着“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称号的罗源县,当地开展“建党百年 民族复兴”对歌活动,穿畲服上党课、讲畲语学党史、唱畲歌传党情……

福州团市委开展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各区县打造各具特色的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特色线路。近千名“红领巾党史宣讲团”志愿者,活跃在红色遗址、纪念馆等地,向游客宣讲“微党史”,童言童语,浸润人心。

基层讲党史,就是要与百姓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六里山街道玉函南区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惠认为,学习党史,最终要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让大家生活得更好。

“主任,党史讲得很好,咱们社区的立体停车啥时候实施?”“主任的党史课真不赖,今年社区食堂能建起来吗?”……看着手机上弹出消息,赵惠一条也不敢漏过。原定30分钟的党史课,被延长到了45分钟。即便如此,主讲人与听众都还意犹未尽。

“天下之中,传承红色精神,曹风汉韵,演绎红色传奇,百年党史定陶红色印记……”在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仿山镇张秀雨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定陶区11个镇街的2000多个广播每天都会准时响起,充分发挥广播时效性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等优势,每天固定时间播放党史知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听到党史知识。

“一天三回,到点就响,播新闻、讲党史故事,让俺在家门口就能跟着学党史。”张秀雨村党员游居海说。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启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由思政课教师、基层团干部、优秀青年代表等组成省市两级青年讲师团,精心准备宣讲内容,走进学校、农村、车间,一堂堂“小而美”“小而精”的党史教育课在青年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在河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团支部,“青马班”同学以历史情景短剧生动演绎抗日英雄舍小家为大家的动人故事;在林州市止方村青年之家,太行山脚下的核桃树下,青年讲师与青年代表你问我答……“围坐在一起,像聊天一样,接地气儿,也更走心。”止方村32岁的青年代表申政说,农村天地广阔、大有作为,自己正年轻,奋斗正当时。

在一些地方,青年讲师团成员还加入文艺轻骑兵队伍,用情塑造角色,用心感悟信仰。“一边看节目,一边听宣讲,这样的红色文艺演出,生动震撼,让我很受启迪。”漯河市郾城区龙塔街道居民程鹏博说。(记者 闵尊涛、李文哲、萧海川、陈弘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