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在榕召开 尹力出席并讲话

2021-05-14 07:29:39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东南网5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5月13日,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尹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部署,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尹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是我们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根本遵循。福建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积淀形成了众多革命文物。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牢“发展是政绩、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进一步增强敬畏之心、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整体水平,扎实推进我省革命文物各项工作。

尹力强调,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打造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展览展示、研究阐释、服务发展的完整链条,让革命文物在新时代焕发绚丽光彩。在保护管理上,要进一步摸清资源底数和保护状况,统筹抢救性与预防性保护、本体与周边保护、单点与集群保护,编制完善整体保护规划,建立挂牌保护等制度,提升工作科技含量,打造革命文物保护品牌。在展览展示上,要坚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打造一批革命文物陈列展览精品,把革命文物资源作为重要党史“教材”,用互联网为革命文物“赋能”,讲好福建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让革命文物“活”起来,成为新时代的新时尚。在研究阐释上,要坚持正确历史观、党史观,加强对革命文物所承载历史的研究,深挖思想内涵,做好革命史、党史资料搜集整理,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在服务发展上,要在符合保护要求前提下,实施“革命文物+”战略,把革命文物资源和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尹力要求,要坚持党对革命文物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政治责任、完善政策保障、加强督促落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在会上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到实处。福建是红色热土、革命圣地,有着丰富而珍贵的革命遗址、遗迹和遗物。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对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国家文物局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福建革命文物工作,在项目实施、资金安排、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实质性支持力度,助力福建革命文物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主持会议。省领导杨贤金、林宝金、康涛出席。省文物局、发改委、财政厅和龙岩市、三明市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发言。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以及全省部分革命文物展示单位、红色旅游景区的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

会后,尹力、李群一行来到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的林觉民故居等,实地调研了解福建文物保护情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