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尹力在长汀调研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老区苏区发展
www.fjsen.com 2021-05-19 07:39:22  周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5月18日,省委书记尹力到长汀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嘱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老区苏区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奋力谱写新篇章。

走进策武镇南坑村,青山隐隐、溪水潺潺,村舍错落有致,银杏林苍翠欲滴,一派生机勃勃的美丽新农村景象。从曾经的“难坑”到如今的“富谷”,南坑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荒山—绿洲—美丽家园”的转变。尹力一行参观了南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展示室和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察看银杏生态园,详细了解南坑村水土流失治理、特色农业发展和基层党建等情况,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汀水土流失治理“进则全胜、不进则退”重要指示精神,“滴水穿石,人一我十”,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绿水青山成为永远的骄傲;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适应市场和消费升级需求,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建设品质,让农村变美、农民致富、农业发展。

在长汀县智能运营中心,尹力结合视频调研河田鸡产业发展情况,询问地方特色种质资源保护、品牌发展工作,并了解了长汀智慧城市建设和信息化助力地方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技兴农,加强对河田鸡等地方特色种源和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推广,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打响特色品牌,推动现代规模养殖,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尹力希望长汀以智慧城市建设整合各项资源,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特别是通过联网实现信息数据共享,提供疫苗接种预约管理等更多平台服务,让科技为疫情防控工作赋能。

长汀是我省4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当中唯一的县级城市,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尹力一行走进卧龙书院了解建筑修缮保护情况,沿着店头老街的石板路,察看两旁热闹的特产商铺,询问产品价格和线上线下销售情况,登上古城墙了解城墙保护利用和周边规划整治进展。尹力指出,要倍加珍惜文化和自然遗产,着眼长远统筹好城市建设管理,切实保护好传统街区、古建筑和文物,留住古城特色,还原自然与历史,确保保护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通过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提升,增强周边群众的获得感,形成全社会尊重历史保护历史的氛围。要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提高旅游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更多人认识长汀、喜欢长汀。

在调研中,尹力强调,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明确提出的四项重点任务之一,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好用足中央支持政策,严格落实五年过渡期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要加快老区苏区发展,倾力支持特色产业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保障,确保老区苏区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要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打造“一县一业”“一村一品”。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建设规划,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省领导郑新聪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