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沿着高速看福建(七)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泉州传化公路港打造现代物流样板

2021-05-29 17:54: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张立庆

微信图片_20210529154729.jpg

泉州传化公路港园区总体规划500亩,一期已建成260亩。 泉州传化公路港供图

东南网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28日,“沿着高速看福建”采访团走进福建省重点项目泉州传化公路港,感受现代物流业如何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智慧物流的样板,助力本土企业发展。

泉州传化公路港位于晋江现代物流园,紧邻G324国道,距离沈海高速晋江出口仅2公里,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交通区位优势。园区总体规划500亩,一期已建成260亩,建有物流信息交易中心、智能车源中心、货运班车总站、仓储配送中心、管理服务中心和三产配套服务中心六大功能版块,为制造企业、商贸企业、物流企业、卡车司机等提供综合性一站式智能园区服务。同时,基于公路港集聚的物流资源,发展网络货运平台,提供了油品与油卡、车后业务等增值服务及数字化智能管理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529154844.jpg

提供综合性一站式智能园区服务 泉州传化公路港供图

据介绍,通过线下以城市物流中心、线上以传化网为入口,以物流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两大引擎,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传化公路港正在逐步建设一张覆盖全国、互联互通的中国智能供应链服务平台,有效帮助有运输需求的企业解决传统物流难题。

“在制造业的实践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制造业缺少专业的物流服务,效率低、成本高;物流企业普遍小散乱差,缺乏固定场所与行业标准。”泉州传化公路港物流公司副总经理王涛介绍,鉴于此,泉州传化公路港物以平台模式进入物流领域,努力解决行业痛点。建设形成了“网络货(承)运”“智慧供应链”“科技金融”三大服务体系,以及遍布全国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网,并以平台方式连接各类社会资源与合作伙伴,持续帮助企业供应链降本增效。

通过传化的服务,企业可以实现一键发货,自动派单,运力调度、全程跟踪的智能化管理,完成从发货到收货的全程在线支付。企业货物的采购、生产、销售等各环节实现和物流的无缝对接,企业物流变得像老百姓手中的快递一样高效、便捷。同时,基于客户需求,逐步衍生出的系列供应链金融服务,让各类企业都能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

目前,传化公路港为快消、钢铁、家电、化工、能源、通讯等40多个行业的上百万家企业提供服务,为其提升物流供应链效能20%-30%。通过搭建高效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传化智联全网每年保障超6亿件生产生活物资高效流转,累计支付流量超8000亿元,并已累计带动增加超百亿税收和百万就业,补足城市物流基础设施,持续为改善城市交通、环境,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推动绿色环保和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等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