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第二届中国菌博会明日开幕 全国十大优势食用菌主产区将亮相

2021-06-02 18:46: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卢金福

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展位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第二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将于2021年6月3日-5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揭幕,吸引了福州罗源秀珍菇、宁德古田银耳、南平顺昌海鲜菇、湖北随州香菇、山东邹城蘑菇、河南清丰白灵菇、云南昆明野生菌、河南宝丰珍稀菌等十大全国优势食用菌主产区亮相。

本次菌博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会以“山海经 山海情 山海经济新平台”为主题,力求通过山珍与海味的融合、菌业与渔业的互通,充分挖掘和释放山海经济新能量,赋能全国性专业食用菌的展示与交易平台的打造。

据悉,第二届菌博会位于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0号馆,规模16000平方米,设置全国食用菌主产区、食用菌品牌展区、食用菌智能制造展区、食用菌人才对接区、食用菌大型采购商1V1对接区和山珍海味品鉴区六大展区,基本实现食用菌全产业链的覆盖。展出的食用菌产品包括食用菌干品、鲜品、休闲食品、调味品、保健品等;展出的食用菌上下游产品包括食用菌从菌种培育、种植、栽培到生长、采摘、包装、加工全流程所需的辅助物资及相关设备。

“第二届菌博会规模上,从首届的11000平方米扩大至16000平方米,增幅达45%,是食用菌业界成长最快速的展会,保持了食用菌业界规模最大展会的地位。”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伟告诉记者,通过近一年的筹备,第二届展会吸引十大全国优势食用菌主产区盛装亮相,并有来自福建、江苏、浙江、广东、广西、河北、河南、湖北、山东、新疆、甘肃、黑龙江、北京、重庆、上海等20个省份和地区的近300家企业参展,省外展商占比达65%。通过多渠道宣传及邀约,展会期间预计将有超万名专业客商到会。

本届菌博会食用菌品牌展区充分吸收了全国各地代表食用菌一产二产的鲜品、干品、制品展出,食用菌智能制造展区更是为充分服务于一产二产而设。在此基础上,策划打造百菇部落,探索还原百种菌菇生长环境及菌棒制作过程,供大众体验。同时,还设置有菌菇DIY文创区,邀请菌菇文创大师手把手教大家制作菌菇摆件,融食用菌一产、二产、三产于一展,推动三产有机融合。

本届展会为将食用菌产销对接做得更扎实,专门设置食用菌大型采购商1V1对接区,邀请永辉总部、土土优选电商平台采购总部、秘觉餐饮采购总部等分时段进行面对面对接,并举办 “菌菇食材与餐饮”等多场对接会以及“跨境电商卖好菇”营销论坛,自1月份起赴全国各地进行点对点的推邀约组织经销商参会,多措施并举力促产销对接,帮助菌企解决卖菇难题。同时,设置食用菌人才对接区,邀请山东农大、鲁东大学、吉林农大、山西农大、延安大学等为数不多的食用菌专业学生与有招聘需求的食用菌种植、生产、加工企业进行对接,帮助解决菌企人才缺口难题。

本届展会突破传统办会思维局限,以解决市场实际需求为导向,精心策划组织15场高端、专业、实效的论坛及活动。明日上午,还将于10号馆举办2021山海经济合作论坛、邀请甘肃定西、固原展示食用菌山海协作扶贫成果、设置山珍海味品鉴区品尝山海宴、举办云南山珍与福州海味专场经贸对接会,充分做足山海融合文章,助力山海经济新平台的打造。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