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明日开幕 记者带你提前探馆

2021-06-02 18:5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卢金福

展馆展位已经基本搭建完成 东南网记者卢金福 摄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将于6月3日至5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日下午,记者走进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提前了解相关准备情况,为你剧透今年渔博会的亮点与特色。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馆展位已经基本搭建完成,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各展位的完善工作。

本届渔博会由中国民主促进会福建省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国渔业协会、福建省国际友好联络会、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走进会馆,记者看到中心馆通过展板图文及主题视频呈现的方式,展示福州十三五以来海洋与渔业发展的显著成效。渔业经济方面,重点展示深远海养殖、远洋捕捞、水产品加工、品牌建设及民生保障等发展成果;海洋经济方面,重点展示海工装备、风力发电、生物制药及滨海旅游等发展成果。

此外展会规模达46000平方米,在会展中心5至8号馆,设置海鲜食材展区、远洋渔业纯天然产品展区、渔业机械设备展区、水产加工展区、水产养殖展区、福州金鱼及休闲海洋渔业展区等六大展区。展品覆盖了整个渔业水产行业及周边产业链,从各类鲜活水产品、冷冻水产品、水产干货、海鲜食材、鱼糜鱼浆制品、海鲜调味品,再到养殖技术、水产加工、智慧渔业、包装、水产饲料及种苗、远洋捕捞等相关设备。

来自福建、山东、四川、广东、安徽、浙江、辽宁、海南、江苏、北京、天津、上海等15个省份和地区的351家企业参展,省外的展商占比超40%,总展位数1750个。此外,展会与超过280家境内外媒体达成战略合作,展会期间预计会有16000名专业采购商到会采购洽谈。需要提醒注意的是,为营造良好商贸氛围,福州渔博会将展期6月3日至4日设置为专业采购日,仅对客商开放,6月5日面向大众开放。

“本届渔博会通过专业呼叫团队、呼叫机器人系统、外包人工呼叫中心、行业商协会合作、同类展会宣传、专业市场面对面邀约、短期群发等多渠道方式广泛邀请全国采购商。同时推出以商招商的奖励措施,充分调动参展企业的积极性,加大对专业采购商的邀请力度。”渔博会组委会负责人李朝晖告诉记者,目前,顺景发、家乐福、新华都、永辉、朴朴、海底捞、雍和会、小龙坎、煌上煌、大丰收、周麻婆、令狐冲等来自水产、餐饮、商超、电商等各行业的企业代表将到会参观采购。本届展会预计到会专业采购商16000名,行业商协会超50个,力争为供采双方创造一个更优质、更便捷的交流平台。

本届渔博会继续深耕养殖技术设备板块,设置专馆专区搭建专业养殖展示平台。业界龙头企业振华重工、金马塑业、以及从事高科技领域技术研究的广州能源所悉数亮相参展,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为解决我国传统养殖网箱的各类难题,将在福州渔博会现场展出大型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澎湖号”,平台搭载了自动投饵、鱼群监控、水质监测和活鱼传输等现代化渔业生产设备。今年,渔博会来还与高等学府科研团队深度合作,为知名院校的科研团队提供展示平台,助推业内技术交流合作。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所将首次亮相福州渔博会,由院士、博士组成的先进材料结构研究中心,带来低能耗水下监测平台和水产品质快检仪。

渔博会现场还开设超过二十场高端论坛活动,注重专业化、市场化开拓,以会招商、以会促展,为渔业产业发展建设助力。在展会期间,还将举办连江水产品专场对接会、特色水产品采购对接会,以及“走进工厂”系列活动,来自山东、湖南、广东等地的餐饮水产协会将走进企业工厂考察,走进工厂考察的协会中,省外协会占比65%,省内35%。例如山东泰安市餐饮行业协会、江西省冷冻冷藏食品行业协会、安徽省冷冻食品商会、珠海市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甘肃烹饪协会等知名业内商协会都将参与活动。

同时,还将举办鲍鱼节、鱼丸节、海带节、海蜇及佛跳墙主题活动。以“拥‘鲍’夏天•‘鱼’悦生活”为主题的鲍鱼节设立科普展示馆,以视频及图文方式介绍鲍鱼育苗、养殖、加工等情况。海带节设置主题活动区、企业展示区等,以海带美食品尝为主线,衍生打海带结、“海带王”评选、海带养生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鱼丸节带来“千人鱼丸火锅”供观众品尝,更有鱼丸共品赢大胃王,邀请群众一同参与并送出各种惊喜礼品。海蜇主题推广活动将举办全国闽洋杯海蜇创新创意养生菜品争霸赛,设置科普品鉴主题活动区,介绍福州海蜇捕捞、生产加工等历史和情况并在现场与市民进行惊喜互动。佛跳墙文化主题推广活动设置网红直播体验区举办“人人都是网红”互动体验活动,设置现场直播间,举办线上秒杀、抽奖等优惠活动以及奥运主题互动活动。

本次渔博会上还将举办金鱼文化节及金鱼大赛,来自全球主要金鱼产区和产地的金鱼养殖企业及爱好者将携上万尾金鱼来榕参赛参展,角逐全场总冠军、国寿王以及20个单项奖的冠亚季军。获奖金鱼将在6月3日至5日于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亮相展出;还有“第四届中国(福州)世界金鱼大赛颁奖仪式”“福州保种品种及省外、境外特色品种展示”“金鱼文化讲坛”“现场重大活动网络直播”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