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文教 > 正文

你们努力逐梦,我们护你前行!

2021-06-08 09:03:00 作者:张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通讯员 吴媚秋)7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高考首日,全省共组织出租车4000余辆、公交车3200余辆、“点对点”包车241辆参加“爱心送考”,接送考生约40.6万人次。

这是有爱的一天,一个个意外和惊喜伴随着考生的高考路。

福州:超千辆“高考直通车”百分百顺利送达

清晨6点多,上千名“爱心送考”出租车司机早早来到“结对子”的考生家门口等候。避开早高峰,早上7点多,他们陆续将考生顺利送达考场,目送着考生从容走进考场才离去。

“今天预约的考生顺利到达,没有任何突发状况。”“考生已送达,顺利完成任务”……早上8点左右,“高考直通车”保障微信群里,爱心司机们纷纷发出首趟保障任务完成的喜讯。

与此同时,在福建师大附中、福州市十五中、福州七中等多个考点外,一辆辆张贴“爱心送考”车标、系着绿色丝带的出租汽车整齐停放,志愿者们随时待命,及时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应急保障服务。

据悉,当天途经福州市区高考考点的140多条公交线路加密趟次,日均发车1350多部,运营15500多趟;地铁1、2号线站内,考生们通过“绿色通道”和考点指引标识快速顺利乘车前往考点。“小茉莉服务队”和“榕榕服务队”志愿者们及时为考生提供防疫用品、考试文具和指引等贴心服务。

厦门:的哥兄弟携手走过11年爱心送考路

“今年我运气好,昨天已与考生成功‘结对’,弟弟是‘预备役’,需要路上巡游。”爱心送考的哥林双水笑着说。

林双水、林木森哥俩都是厦门白鹤友谊公交出租汽车司机。从2011年第一次参加爱心送考开始,这条送考路,兄弟俩一走就是11年。

今年哥俩早早就报名了“厦门2021年高考爱心保障活动”。4号上午,林双水接到任务,要把住在仙岳医院附近的小阮同学送到松柏中学高考考场。

“小姑娘可能有点紧张,很排斥家长送,在车上也不说话,我也没敢说话,怕给她造成心理压力,希望她考完语文后能够轻松点,待会儿接她的时候我再试着沟通看看。”送考经验丰富的林双水还给考生准备了高考礼包,希望他们能够放松心态、超常发挥。

弟弟林木森虽然看上去大大咧咧的,却是个非常细心的人。7日早上六点半,他开车途经厦门二中附近,临时搭载到一名考生小张,要前往厦门一中海沧校区。

仅一分钟,他就熟练地规划好最佳行程路线,绕开了早高峰拥堵路段,准点送达,得到送考家长连连称赞。

南平:公交“从天而降”紧急送考

7日上午7点35分,南平公交司机郑燕军已将南平八中和二中考生顺利送达考场,返程途经创世纪广场时,看到一名考生站在路边,似乎在等车,神情焦急。

郑师傅意识到他可能耽误时间了,立即靠边停车,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考生如同见到救星似的,激动地恳求郑师傅送快迟到的他到考点,郑师傅见状立即招呼考生上车。

原来,这名考生约了网络专车接送,结果车堵在路上来不了。郑师傅一边认真开车,一边帮考生缓解紧张情绪。当时正值上班早高峰,郑师傅连忙求助路面交警帮忙维持交通秩序,终于及时将这名考生送到考场。

高考三天里,接送考生是郑师傅最重要的工作,他说:“高考是孩子们人生的重要时刻,能尽一份微薄之力,给孩子们带来方便,是我的荣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