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将于6月22日至23日在福州举办

2021-06-16 16:17: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张立庆
资本市场对接大会主要活动由主论坛和2个分论坛组成。主论坛于6月22日下午举办,主题是创新发展与资本赋能。将由省委主要领导、证监会领导致辞,邀请知名经济学家作主旨演讲,交易所、协会、头部券商等围绕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进行发言,并举行重大合作项目签约。

东南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将于6月22日至23日在福州举办。6月16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省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建潮,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中麟介绍相关情况。

IMG_20210616_152647.jpg.jpg

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据悉,大会由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兴业证券、华福证券、金圆统一证券、长城国瑞证券公司共同承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提供支持。举办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旨在进一步搭建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互联互通的桥梁,助力高端产业、创新产业集聚,助推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

省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建潮介绍,目前,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邀请工作进展顺利。已邀请头部投资机构、券商、基金公司、银行理财子公司、保险资管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近百家机构负责人,以及省内国有企业、重点民营企业、台资企业、上市公司、辅导备案企业、上市后备企业等上百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从收集的情况来看,我省企业项目对资本市场融资需求十分旺盛。同时,我省还将以本次对接大会为契机,设立数字基金、闽台基金、海丝基金、绿色基金、海洋基金等多个专项基金。

资本市场对接大会主要活动由主论坛和2个分论坛组成。主论坛于6月22日下午举办,主题是创新发展与资本赋能。将由省委主要领导、证监会领导致辞,邀请知名经济学家作主旨演讲,交易所、协会、头部券商等围绕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进行发言,并举行重大合作项目签约。

6月23日上午,将举办2个分论坛,分别是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科技创新赋能资本市场发展论坛。在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将介绍企业对接资本市场遇到的痛点堵点问题的解决办法,福州、厦门、泉州、龙岩等地方政府将介绍资本市场融资经验、招商政策等,省级层面将发布2021年福建省首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科技创新赋能资本市场发展论坛由兴业证券承办,将邀请头部券商、互联网公司、金融科技高管等发表主旨演讲,给大家更多的头脑风暴。

此外,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资本市场在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三五”期间,我省新增境内上市企业52家,上市企业达151家,非金融企业股权融资额1862亿元,在银行间市场和沪深交易所累计发行债券2.2万亿元,2020年全省企业发行债券6406亿元,居全国第7位,同比增长40.9%,创历史新高。此外,积极推动企业境外上市、发债,“十三五”期间,新增境外上市公司29家,累计达106家,在香港等境外市场发行美元债35支,金额93.52亿美元。

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中麟介绍,此次大会在福州举办,应邀参会的资本市场头部机构对福州也充满期待,近年来,福州金融业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加快构建发展新格局,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总量实现跨越,金融组织体系更加健全。2020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1150.86亿元,是2015年的2.45倍。全国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在福建均设有省级分行,特别是兴银理财、兴业AMC、海峡金桥保险等多家地方法人机构也一并落地。

结构持续优化,服务实体经济更加有效。福州持续加强政银合作,通过保障大产业大项目资金需求助力实体经济腾飞,近年来各家金融机构已累计向福州地区投放信贷资金超510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涉农贷款余额持续增长。福州还积极运用股债等资本市场融资工具,加快提升直接融资比重,目前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91家,A股上市公司市值破万亿。

创新成果丰富,金融风险防控更加有力。福州开创性设立了“两岸金融服务中心”以及国内首家总行级“海峡两岸跨境金融中心”等特色业务中心。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