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国资国企集中亮相海创会 展现科技创新成果

2021-06-20 18:33: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郑晓丹


福能集团进行现场推介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福能集团进行现场推介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多产业布局 谱写国企奋进新篇章

围绕“数字经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持续深耕数字福建发展战略,着力打造高起点创新平台,拥有多家“瞪羚企业”、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集团深挖“数字赋能”,加快推动中国(福建)茶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3-5年将建成茶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千亿产值平台。

在海洋经济方面,省属国企将贯彻落实我省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目标要求,加快港口资源整合,形成合力。大力推动省属企业围绕现代化港口和海洋相关产业,发展智能化、绿色化水产养殖、深远海养殖、海上牧场,培育壮大海洋高新产业。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研发、设计、建造的福建省首制大型环保型鲍鱼养殖平台“福鲍1号”,开启了深远海机械化养殖模式的新探索,为我省海洋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开拓新路径。“探索二号”是福建造船企业首次自主研发承建的大型远洋科学考察与载人深潜支持母船,84米双体半潜自航式居住辅助平台(CSS平台)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227米深海采矿船为全球首制。

在绿色经济方面,福建投资集团充分利用福建太阳年总辐射高的优势,投资建设渔光互补项目,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殖、科学开发、综合利用”,实现“渔、电、环保”三丰收。福清渔光互补项目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万吨,节约标准煤11万吨。在智能制造方面,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权属企业厦门钨业针对现代飞机主承力的铝合金复杂整体结构件,解决了铝合金“高速切削工况下易产生积削瘤”加工难题,产品稳定供应给成飞、西飞、航飞等飞机制造厂家,打破高端刀具的国外垄断。针对汽车发动机核心部件——曲轴,重点开发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曲轴加工用异形刀具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进口替代。

此外,省属国企还将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积极发挥国企担当。国资公司权属企业福建省国资粮食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服务福建粮食安全大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履行国有粮企的社会责任,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在引粮入闽、保障市场供应、确保福建粮食安全等方面发挥着主渠道作用。以“放心、优质、健康”为理念,以“海峡粮仓”为统一品牌,积极推进“放心粮油”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