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拥抱“新动能” 网络名人近距离感受宁德新能源产业“加速度”

2021-06-23 19:54: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张文琦 曾群峰 林文强 杨林宇
6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福建省委网信办主办的“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福建行”走进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汽福建分公司宁德基地,体验“宁德速度”,感受“宁德服务”。

东南网6月23日讯(张文琦 曾群峰 林文强 杨林宇 文/图)6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福建省委网信办主办的“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福建行”走进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汽福建分公司宁德基地,体验“宁德速度”,感受“宁德服务”。

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25位网络名人总粉丝数达1.5亿,通过直播、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通过微博、客户端、微信、B站等全媒体平台,宣传推介美丽宁德。#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福建行#微博话题连续两天登上热搜榜首。截至6月23日晚,话题阅读量达2.4亿,讨论量达8.2万。

image.png

走进宁德时代 感受科技创新的蓬勃脉动

23日上午,网络名人一行走进活力四射的蕉城区,现代化的宁德时代科技大楼已成为这里的地标性建筑。

image.png

宁德时代科技大楼

“我们拥有全球最广泛的整车厂合作伙伴。”网络名人一行先后走进宁德时代展厅及生产工厂,在负责人的带领和讲解下,对宁德时代的发展与规划、产品与生产及创新研发进行了深入了解与交流。据介绍,作为当地主导产业之一,2011年宁德时代落地以来,宁德锂电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根据SNE Research 数据统计,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使用量连续四年排名全球第一。

image.png

网络名人一行走进宁德时代展厅

“智能电动时代正加速到来,未来的宁德时代将有怎样的发展方向?”这是网络名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负责人一一解答并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先进储能、纯电驱动、5G 通信、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不断融合发展,宁德时代也在深入探索电动化和智能化相结合的场景应用,已推出光储充检智能充电站、电动船舶、电动智慧无人矿山等创新解决方案,正在构建基于车电分离模式下的电池租购、换电运营、梯次利用、回收等新商业模式,打造电池全生命周期服务闭环。

image.png

宁德时代电动商用车平台化电池系统

“我作为一个福建人,我非常的自豪!”微博2020十大影响力幽默红人,拥有622万粉丝的90后新生代视频原创博主@黄文煜小盆友告诉记者,这次走进宁德时代,能充分感受到国家新能源科技的进步。他将通过自己的视角分享所见所闻,以更加生动年轻的方式,让观众感受宁德的城市变化,感受生活的美好。

走进上汽“航母基地” 每分钟下线一台车

而距宁德时代3公里的上汽宁德整车制造基地,同样让网络名人一行感受到科技的蓬勃力量。宁德时代与上汽集团强强联合,主攻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和关键零部件研发,成为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引擎。

image.png

上汽宁德整车制造基地

据了解,上汽宁德整车制造基地按年60万辆产能整体规划布局,定位服务东南沿海,辐射东南亚市场。目前建设项目一期投资50亿,一期规划年产能24万辆,产值250亿。从2018年3月签约到2019年9月投产,该工厂仅用了17个月。

image.png

网络名人一行在上汽展厅深入了解企业发展

网络名人一行走进上汽乘用车福建分公司总装车间,车间内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景象。据介绍,这是亚洲目前最大的总装单体车间,车间占地面积约134532平方米,车间线体根据生产需求可在30jph(每小时30台)和60jph(每小时60台)自动切换。

“之前我没有来过宁德,来了之后发现,真是一个新能源高新产业非常发达的城市。”抖音拥有2135万粉丝的“仙鹤大叔张文鹤”对记者感叹道。他表示,从寿宁县下党乡的乡村蝶变到宁德时代和上汽宁德生产车间的高科技生产方式,都令他收获很多,更被宁德人民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深深感动。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