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经济 > 正文

福鼎:幸福花开红土地

2021-07-01 07:42:08 作者:单志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蔡雪玲)6月30日,位于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产业园前岐片区的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电芯厂房二顺利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向交付使用迈出重要一步,为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福鼎是闽东革命根据地和浙南游击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基因在这片红土地上代代传承,激励着当地人民奋勇向前。

作为刚刚受到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福鼎市委书记包江苏深有感触:“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立足新时代,我们将大力弘扬廖俊波精神,满怀激情干事创业,坚定不移抱好‘金娃娃’,推进高质量发展,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来诠释对党的忠诚,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牢记“多上几个大项目,多抱几个‘金娃娃’,加快跨越式发展”的殷切嘱托,去年底,福鼎成功引进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这是宁德时代迄今为止全球布局的最大单体项目,一期总投资170亿元,规划产能60GWh,投产后年产值近500亿元,二期体量相当,两期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

起跑就加速,开局就争先。对照好施工图,当地干群拿出只争朝夕的拼劲、勇争一流的干劲,助推福鼎时代项目建设突飞猛进,仅用66天就完成征地8000多亩,短短半年时间完成两个车间和一个电芯厂房封顶,刷新了大项目建设的“宁德速度”。此外,国泰华荣、天赐电解液、邦普新材料等17个新能源配套项目同步跟进,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有望再增加产值1000亿元。今年1—5月,福鼎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3.2%,其中先进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39.7%。

工业跑出加速度,乡村振兴迈大步。福鼎贯岭镇松洋村千亩有机茶园内,山势起伏,满目葱茏,茶园内智能信息素光源诱捕器、茶园喷灌系统等多种现代农业设备齐上阵。

基地负责人陈祖贝说:“政府力推福鼎白茶大数据溯源体系,对持续打响福鼎白茶品牌很有帮助,也督促大伙儿用心做好茶。我们通过植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等方式进行物理防治、生物防治,保证有机茶园种出高品质优质茶。”

为了做好福鼎白茶这篇大文章,福鼎突出龙头带动和创新驱动,强化政策引领和品牌引领,全面推进茶产业基地化、信息化、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建设和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福鼎白茶入选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程,连续12年进入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

今年春季,福鼎茶农交易茶青收入23亿元,茶农比去年增收逾三成,户均收入4万多元。

一花引来百花开。如今,福鼎农业根基壮集群强,“福鼎黄栀子”获批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建成省级花鲈良种场,完成敏灶湾、晴川湾紫菜规范化养殖基地建设。磻溪镇赤溪村成为“摆脱贫困与政党的责任”国际理论研讨会现场观摩点,点头镇柏柳村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硖门畲族乡柏洋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为了更好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福鼎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安排120个城乡品质提升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约24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70个,完成投资13亿元。1—5月,民生相关支出13.18亿元,同比增长9.7%。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