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各界青年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2 17:19:35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东南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大会召开后,福建各界青年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表示将聚焦重点、合力攻坚,抢抓发展机遇,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建设新福建贡献青春力量。

福州团市委宣传维权部四级主任科员徐玉玲表示,我们是直接受益的一代青年人,我们要学习传承好党史这份宝贵的“家谱”,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她说道,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始终聚焦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发挥共青团干部在职能定位、工作任务、工作对象等方面的特点,树牢青年导向,努力成为团员青年的榜样。

“中国有了共产党的这一百年,是创造辉煌的一百年,是人民走向幸福的一百年!”共青团十八大代表、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创客猫创始人卢捷表示,作为一名创业青年,很荣幸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将不负党的期望,扛起使命、积极作为,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漳州市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讲解员刘博娴表示,党的光辉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红色教育场馆和革命旧址是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作为一名红色故事讲解员,我会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把更多感动人、鼓舞人、激励人的党史故事、中国故事发掘好、研究好、讲述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传统,生动传递党史力量、诠释中国精神,将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推进!”刘博娴说道。

“弹指百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谱写了气吞山河的恢弘史诗。”莆田市阳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社工宋静怡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社工,尽我所能,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深度开展青少年社会工作,发挥社工专业工作,整合汇聚碎片化的资源,开展精准服务,引导青少年争做社会脊梁。不断探究社会服务新模式,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把社会工作的各项服务做好。

古田干部学院、中共龙岩市委青年讲师郑晓卉表示,诞生在闽西这片红土地上的古田会议精神,就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生动实践。“作为红土地的一名党校的青年党员教师,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下来我会立足岗位,扎根基层,努力做好党史教学研究,把闽西在中共党史的地位和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阐述好,把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苏区干部优良作风继承好,把振兴老区苏区和建设有温度的幸福龙岩的时代答卷书写好,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历经百年奋斗征程,中国共产党依旧朝气蓬勃,充满生机活力。”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团委副书记王明林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将继续立足岗位,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矢志不渝的为下党乡的发展建设挥洒青春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福建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郑百灵表示,我们要不负党的重托,切实发挥党的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工作者的作用,团结教育少年儿童,听党的话,跟党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杨忠豪是福州大学2019级城乡规划学研究生,他在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并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他表示,革命先辈们不仅建立起中国共产党,更是守住了他们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初心。作为当下的青年人,在学习国家与党的历史的同时,更要向先辈们学习,守住自己的初心,一同为党和人民创造新时代的事业而奋斗。

7月1日,团省委还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并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引导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先进老党员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