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台当局又要提高大陆“入台”门槛 期待“春暖花开”只是耍嘴皮

2021-07-11 10:3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内部事务主管部门近日修正发布施行所谓“大陆地区人民进入台湾地区许可办法”第33条,提高邀请大陆人士赴台专业交流门槛,主要将原规定“短期专业交流”邀请单位应立案或登记“满1年”,提高为“满3年”,并须提供立案或登记满3年证明复印件,及近3年会务(含预、决算报告)经主管机关备查文件,以健全人流安全管理。

此外,“科技研究”“艺文传习”“协助体育代表队培训”等专业活动交流的应备文件,原规定若人民团体为邀请单位,应提供立案或登记“满1年”证明,此次修正也一并调整为应附“满3年”证明,并附最近3年会务(含预算、决算报告)经主管机关备查文件,及相关专业活动纪要。

对于台当局新出台的关于”提高大陆人士赴台交流门槛”修正条例的发布,网上一片唏嘘。很多网友表示并不买账,甚至有岛内网友讽刺道“大陆来台一无所看,能看的尽是笑话”,更有网友直接批评民进党当局,称他们是井底之蛙。

此次修正条例的发布,台湾网民反响强烈,他们认为,台湾已经一无是处,无论是科技还是经济都严重的落后于大陆,各方面样样不如大陆,并且表示,“不是你提高大陆来台门槛,而是人家根本不想来”,这一些些唏嘘的言论扑面而来。由此可见,岛内民众对民进党当局新发布的限制大陆人士赴台交流的相关条例并非认可。

此外,台内部事务主管部门还声称,欢迎两岸正常有序的交流,大陆人士申请赴台从事专业活动交流,均依规定会商目的事业主管机关审查,并视情节提联审会进行跨机关审查,如发现有虚设协会等疑虑案件,将会同相关单位深入追查,依法办理,提醒民间机构应确实遵守相关规定,正常有序交流。

台当局真的是抱着欢迎两岸人民有序交流的态度吗?答案不置可否。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台当局虽然在一段时间以来口头上声称两岸关系需要善意理解,而实际上却在行动上不断煽动台内群众“反中仇中”的不良情绪,以各种理由挑拨两岸关系,恐吓处罚进行两岸友善交流的台湾同胞,阻碍两岸友好关系的和平发展。此次条例的发布也正是限制阻碍两岸同胞友好交流的体现。

今年,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在履新上任时对外宣称,希望两岸恢复交流,两岸未来能够“春暖花开”。然而,过去一段时间的事实证明,东风未至,“春暖花开”只是民进党当局充满政治算计的一个幌子。他们曾一度释放所谓“缓和两岸关系”的烟雾,企图推卸破坏两岸关系的责任、掩人耳目,但很快就撕下了他们所谓“缓和两岸关系”、“鼓励两岸交流”的假面具。

不论是之前民进党当局诬蔑大陆的疫苗事件,还是如今的限制大陆人士赴台交流事件,民进党当局都企图把大陆置于不太友善的境地。自岛内疫情爆发以来,为了应对岛内民众不满,转移民众视线,他们刻意升高“台独”调门,加紧攻击挑衅大陆,甘当西方反华势力马前卒,阻挠限制两岸人员往来,恐吓处罚参与两岸交流的台胞,粗暴阻断台胞台青分享大陆发展机遇获得发展之路。这些行径哪有丝毫想要“春暖花开”的样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于一个中国。不管台当局如何阻挠,我们始终坚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湾是中国的一份子!对于阻碍两岸和平交流、发展友好关系的事情,我们决不让步。在此,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借疫情进行政治操弄,尽快全面取消阻碍两岸民众往来的限制措施。

(东南网综合 台海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