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台风“卢碧”带来强降雨 福州多处积水内涝

2021-08-06 22:18: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卢金福

福州市新权南路上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积水路段疏通。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东南网8月6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林先昌 陈楠 冯川叶)受台风“卢碧”影响,福州出现强降雨,福州市气象台8月6日12时35分变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内涝和积水,车辆与行人通行受影响。

今日下午6点多,正值下班高峰,记者在福州闽侯的信通中心门口看到,车辆通行缓慢,靠近信通中心一侧道路的积水严重,深处至少超过30厘米。一侧道路已经被临时封锁,禁止车辆通行,工作人员正在疏通地下管道,经过一段时间排水作业后,车辆才被放行,不少经过的市民脱鞋蹚水而行。

福州市新权南路上,记者看到,两名穿着福州排水黄色背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积水路段疏通,陈姓师傅说,从早上六点多到现在一直在现场,今天已经换了2套衣服了,中午回家的时候,全身都湿透了。而在广场南路上,积水造成路面上的车辆行驶困难,一辆准备踏入积水中的车辆,随后掉头行驶。一名蒙姓工作人员在路面上,将下水管网盖打开,便于排水,同时自己站在旁边,提示行走的车辆绕行。

此外,福州市区的福峡路、旗山大道、新霍线、三环辅道等十多条道路,因为积水或山体滑坡,通行困难,交通受阻,部分小车被积水围困。

福州交警与气象、环卫、园林等部门联动,围绕福州城区47个易涝点布设指示牌、伸缩护栏和反光锥等设施。根据积水情况紧急封闭了7个下穿隧道,圈定围挡区域保障吸水车全速作业。截止到8月6日晚上7点钟,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出动70余名消防指战员,消防车10部,7艘救援橡皮艇,共营救疏散被困群众350余人。

福州市气象台2021年8月6日18时27分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未来3小时,福州市区和高新区的部分乡(镇、街)降雨量将达30~50毫米,局部超过50毫米,请注意防范!截至目前,各县市均已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台风“卢碧”已于今天5时减弱为热带低压,今天中午14时“卢碧”中心位置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近海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7级(15米/每秒),未来“卢碧”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预计7日夜间福州降水和风力才会有所减弱,不可掉以轻心。

气象部门提醒关注降水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同时由于前期降水较多,要注意降水的叠加效应及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中小流域洪水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沿海养殖设施需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景区及涉岛旅游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1  2  3  4  5  6  7  8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