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文教> 正文
分享到:

福建7名选手出征东京残奥会

2021-08-19 08:35: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何祖谋
17日,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我省有11人入选中国代表团,其中运动员7人、教练员3人、工作人员1人,将参加田径、乒乓球、盲人足球等3个大项、12个小项的比赛。

image.png

杨丽婉

image.png

叶超群

image.png

俞裕锬

image.png

衷黄浩

image.png

陈鸿杰

image.png

朱德宁

image.png

陈超

东南网8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17日,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我省有11人入选中国代表团,其中运动员7人、教练员3人、工作人员1人,将参加田径、乒乓球、盲人足球等3个大项、12个小项的比赛。

这7名运动员分别是:

杨丽婉,现就职于福建省体育技术学院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本届是她第4次征战残奥会,将参加田径女子F54级标枪、铅球、铁饼项目的比赛。她于2005年入选福建省残疾人田径队,曾获得残奥会3金,破2项世界纪录,在亚残运会上曾获得6金。

朱德宁,集美大学体育学院学生,首次征战残奥会,将参加田径T38级男子跳远、100米项目的比赛。他于2015年入选福建省残疾人田径队,曾获得亚残运会3金,全国残运会4金1银2铜。

陈鸿杰,现就职于厦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本届是他第4次征战残奥会,将参加田径男子T46-47级跳高、跳远项目比赛。他于2005年入选福建省残疾人田径队,曾获得残奥会1银2铜,亚残运会1金1银,全国残运会3金4铜。

衷黄浩,现为武夷山市自由职业者,本届是他第2次征战残奥会,将参加田径T38级男子跳远、100米项目的比赛。他于2013年入选福建省残疾人田径队,曾获得残奥会1银,亚残运会2银2铜,全国残运会1金3银2铜。

叶超群,现就职于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本届是他第4次征战残奥会,将参加乒乓球男子TT8级单打、男子团体项目。他于2001年入选福建省残疾人乒乓球队,曾获得残奥会1金1银,亚残运会2金2银,全国残运会5金3银2铜。

陈超,现就职于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本届是他第3次征战残奥会,将参加乒乓球男子TT6级单打、TT6-7团体项目比赛。他于2004年入选福建省残疾人乒乓球队,曾获得残奥会1金,亚残运会2金2铜,全国残运会4金2银。

俞裕锬,现就职于福建顶津食品有限公司,本届是他第3次征战残奥会,将参加盲人足球比赛。他于2005年入选福建省盲人足球队,曾获得北京残奥会亚军、里约残奥会第四名和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冠军、2014年仁川亚残运会季军等佳绩,代表福建盲足获得全国第八届和第九届残运会冠军。

第16届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