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开打5日6人死亡 “抗疫高端”为何成为“催命妖剂”?

2021-08-30 16:1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据台媒报道,台湾自产“高端”疫苗8月23日开打,但开打隔日,便出现第1名死亡通报案例,迄今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有6例打高端疫苗后死亡案例。5天内已累计6例死亡,陆续传出的疑似不良反应死亡案例,引发岛内各界震惊,纷纷呼吁,在未厘清疑点前,指挥中心应该先暂停施打高端疫苗!

早在“高端”疫苗开打第一天,蔡英文便带头开启了施打“高端”疫苗直播秀。很多政治人物、公众人物也献出手臂相挺。而本应该成为救命良药,没想到却是“催命妖剂”。亲绿的56岁作家陆之骏23日上午接种高端后,24日上午9点多因身体不适送医,到院前已死亡。就这样,生前大力宣传高端疫苗的陆之骏成为第一个接种高端疫苗的死亡案例。噩耗远远没有结束,开打至今,岛内已累计6例死亡,此外,还出现大量不良事件通报。

面对人命关天,面对滔天舆情,民进党当局不仅不停止接种,还丧事当喜事办,继续搞大内宣。8月27日,赖清德在台大医院体育馆进行接种,还全程在网上直播,并表示打完疫苗后感觉良好,呼吁民众按照疫情指挥中心的安排陆续施打疫苗。深绿的台当局“驻德代表”谢志伟在脸书发文,谢谢高端所有幕前幕后的英雄,你们让台湾人深深感受到“我台湾,我骄傲”的真谛与愉悦。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罗友志在脸书痛批,谢志伟的这句话,事后听起来觉得“冷血、戏谑、恶心又疯狂!”

台当局自吹自擂的“抗疫高端”为何成为“阎王爷”催命的“妖剂”?

众所周知,疫苗属于药品,药品的临床试验分为1、2、3、4期。其中1、2、3期的临床试验要在药品正式上市之前完成。而4期临床试验,是在上市后再进行。临床试验主要用于研究药品的药效与风险,为上市审评时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对于疫苗来说,3期临床非常重要,因为疫苗可以诱导人体产生病毒抗体抵御病毒。尤其是新冠病毒的变异性很高,人类对病毒的发展“缺乏想象力”。对于一种需要应用于数亿甚至数十亿人类的疫苗来说,一丁点风险也不能有,要进行大样本的3期临床试验。由于岛内根本不具备3期临床的条件,所以台产高端疫苗未做3期试验,更未取得WHO认证。与其说是疫苗接种,不如说是帮高端做一个大规模的第3期试验。受民进党当局洗脑的民众成了可怜的“小白鼠”,岂有不出人命的道理。

回顾去年第一波疫情爆发时,岛内疫情较为平稳。短时间内,民进党当局上下自嗨,号称是“世界第一等”、“岁月静好”,陈时钟也变成“顺时钟”。蔡英文当局一方面高调宣称,台疫苗采购已经“超前部署”,计划从美国采购3000万剂疫苗;另一方面,对大陆抗击疫情冷嘲热讽,抗疫物资更是严防死守,“一片口罩”都不让跨过海峡。可在第三波疫情再次冲击全世界、岛内因为防疫“防中不防西”的错误政策而疫情再起时,岛内民众才发现蔡英文的“超前部署”是“嘴炮”,3000万剂疫苗只是水中花、镜中月。更令人可气的是,面对大陆捐赠的疫苗,台当局竟然百般拒绝,甚至连民间人士为获得疫苗的努力也被台当局制止,台岛成了“疫苗孤岛”。

在西方社会叫嚣“疫苗签证”的时候,他们竟然处于集体“裸奔”状态,自产高端即使是“送命汤药”,也是不二选择。

近日,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就在脸书上称,“岛内目前20-35岁族群疫苗施打率极低。台当局疫苗采购战略荒腔走板,导致没有足够的国际认证安全疫苗。年轻人别无选择,九月开学的教师别无选择,台军同样别无选择。 ”

“不作死就不会死”,面对岛内疫苗乱象,岛内民众再也坐不住了,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最新民调数据,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支持度只剩下47%,台湾民众对蔡英文疫苗政策只给52分。对此,岛内学者分析认为,因为疫情重创实体经济,很多在中小企业上班的年轻人被迫放无薪假,甚至没了工作,疫苗又被排在最后才打,又只能打自制疫苗,这会让年轻人有一种被蔡英文当局欺骗的感觉。

民进党当局一味舔美反中,不仅作茧自缚,还坑死岛内百姓,简直可耻可恨!在民进党执政之下,倒霉的永远是台湾民众。蔡英文和民进党虽然要承受自己种下的苦果,但台湾民众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东南网综合:华夏经纬网、台海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