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疫情下的爱心接力

2021-09-15 08:33: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
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筹资负责人金淑萍了解到,患儿有4名在仙游、4名在莆田城区,立即向协会领导汇报。15点04分,随着最后一名患儿的药品送至莆田城区患者家属手中,这场由福州出发的爱心接力,历经3个多小时结束。

image.png

收到药品后,患者家属掩面而泣。

东南网9月15日讯(东南网报道组 文/图)“现在药都快吃完了,快递又没办法寄。”“孩子出现发烧、炎症,急需药品……”13日,莆田市多名白血病患儿家属在当地病友微信群里紧急求助。因为当地疫情形势严峻,这8名患儿既无法到福州接受救治,也无法在当地顺利购买到所需药品,面临断药风险。

在接到这些辗转而来的紧急求助信息后,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联合当地公安部门、疾控、媒体单位和志愿者等,通过各方力量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只用了短短3个多小时,就顺利将药品送到患儿家中。

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筹资负责人金淑萍了解到,患儿有4名在仙游、4名在莆田城区,立即向协会领导汇报。

“有一名患儿的药15日中午就会用完,情况比较危急,而且家还是在乡下,14日一定要把药送出去。”金淑萍说,白血病患者药物缺失,可能导致病情加重,这让患儿的家长很焦虑。

疫情当前,药品如何安全送到患儿家属手上?这成了困扰协会志愿者的一个难题。

省助困公益协会发朋友圈求助,发动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出谋划策。

“我们原打算开车直接送到莆田和仙游高速路口,让家长来取,但担心送完药后回来需要隔离,而大家还有许多爱心志愿服务工作要做。”13日晚,金淑萍连续打了30多个电话,一面联系公安、卫健、疾控、媒体等部门和单位,寻找解决方法,一面通知患者家属先托人买好药品送到协会办公室。

金淑萍随即收到好消息,莆田市交警愿意协助接送药品,并确定了接送方案,由协会志愿者将药品送到福清宏路高速口,通过非接触的方式,再由交警和志愿者以接力方式,分别把药品送到患儿家属手中。

14日上午8点多,在省助困公益协会办公室里,志愿者开始紧张地打包药品。

志愿者在每个药品箱上贴上药品名称和数量、患儿名字、电话和家庭地址等信息,并在最显眼处贴上“莆田加油”“仙游加油”字样。

“药是由家属托人采购,我们负责整理和运输,有些药需要冷藏,我们还买了保温箱和冰袋。”金淑萍说,每箱药品还配上儿童口罩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11点40分,最后一份药品送到协会办公室,志愿者完成打包工作,药品装上车,从福州出发。第一站前往福清宏路。

与此同时,莆田负责接收的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蒋鹏珊和交警林巧立,戴好口罩和手套等防护工具,对运送药品的警车进行全面消杀,从莆田方向出发前往福清宏路。

12点36分,福清宏路高速路口。协会志愿者下车,将药品交接到莆田交警手中,完成第一阶段交接。警车风驰电掣地驶往仙游。“用东西遮挡一下阳光,不要直射到药品。”细心的蒋鹏珊说。

13点30分,运送药品的警车到达仙游高速路口,将4箱药品放在定点位置,当地志愿者接收药品,完成第二次接力。志愿者按照地址,在13点53分,将第一箱药品送到仙游患儿家属的手中。

15点04分,随着最后一名患儿的药品送至莆田城区患者家属手中,这场由福州出发的爱心接力,历经3个多小时结束。

“当时,我们联系了很多快递,都说停运了。眼看孩子的药马上就要吃完,心里着急,非常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家住莆田市城厢区华亭镇华亭社区的患儿家属林女士感动地说。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