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中秋、国庆期间福建推动线上促消费活动 多地将发放消费券

2021-09-20 19:37:56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东南网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中秋、国庆消费特点,福建省商务厅组织推动各地在严防疫情的前提下,抓住中秋、国庆重要节假消费旺盛时机,结合本地特点和消费特色,充分利用抖音等网络新媒体,组织重点企业平台促销、商务局长直播带货促销、网红直播带货促销等线上为主的促消费活动,打造消费热点,为今年后几个月消费市场巩固持续稳步向好势头,有效扩大内需,助力国内大循环。

推动线上为主的促销活动

福建省商务厅将重点组织推动平台、企业开展线上为主的促销活动,为中秋、国庆双佳节促消费活动造势,推动形成持续性促消费热潮。指导推动“福茶网”服务平台开展特惠促销,打造极具中秋特色的“月是故乡茗”主题,推出“以家之茗、以礼之茗、以友之茗”等茶产品专区,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中秋期间福茶网将以大众消费为标准,推出两款不同产区不同茶类的“多彩福茶”自营品牌礼盒全球首发活动。10月接档中秋、献礼国庆,福茶网将上线“我为家乡代言”主题营销活动,以“家乡源产地好茶”为切入点,通过线上线下话题营销和艺人直播间国庆档期,推广福建主要茶产区的品质好茶,打造福茶网特色爆款。10月下旬,将开启双十一筹备,在双十一期间推出福茶网首个大型电商节。

开展“全闽乐购·汇聚福建”日消品专区促消费活动。利用阿里巴巴资源优势,结合福建产业特色、消费周期需求和消费升级特点,为我省中小企业量身定制“小而美”的品牌商品促销活动。

组织农村电商示范县线上促销。指导各设区市商务部门组织发动辖区内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抓住中秋国庆重要消费节点,利用电商网络平台,集中开展当地名特优新产品线上展销促销。推动示范县开展网络直播促销活动,积极发动相关领导参与直播,促进扶贫产品、特色农产品、老字号产品、文旅产品网络销售,提振县乡消费市场。9~10月,武夷山市、尤溪县、永安市、永泰县、建阳区等县(市、区)将继续开展促消费活动。

全闽乐购·车惠乡村活动。省内疫情稳定后,拟组织包括福建汽车生产厂商、省内汽车品牌经销商等,赴全省重点区县、镇(乡)开展汽车下乡惠民巡展活动,进一步扩大大宗商品消费、促进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的落地实施。

多地将发放惠民消费券

省商务厅还指导各地充分利用抖音、西瓜视频、微信小程序等网络新媒体,整合利用电商平台、商圈、龙头企业、商业综合体、步行街、企业自媒体等线上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云上促销。全省各地将组织各类商家、企业开展线上为主的促销活动共计50多项。

重点活动有,福州市计划于10月在支付平台发放惠民消费券;拟对举办直播电商活动的基地、企业按照线上直播销售金额的5%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举办东南汽车城线上车展购车活动;市财政计划投入1000多万元,在全市开展汽车报废及购车补贴活动。

厦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购有让利·吃有优惠”活动,鼓励全市大型商场、品牌连锁便利店和餐饮企业等通过线上平台发放消费券,对消费券商家优惠让利部分给予50%补助;围绕“E鹭购、逛、汇、学、聚、玩”等6大主题,推出“云游厦门”青春体验官等城市直播节系列活动,举办厦门尖货专场直播;开展集美欢乐购,联合云闪付和抖音搭设线上促消费平台,向市民发放商场、超市、餐饮消费券。举办同安区第二届电商直播节,打造“基地+直播+互动+供应链”全新直播电商模式,助力同安厨卫、健身器材、农产品销售。

双十一期间,厦门还将联动相关行业协会举行世界美发大会,全球首次将顶级时尚品牌LV、DIOR、FENDI、GUCCI等品牌引入世界美发大会的现场,首次将这些顶级品牌时尚秀与发型秀进行结合,上演一场国际美业视听盛宴。

漳州市计划投入财政资金600万元,通过银联“云闪付”派发惠民乐购消费券;举办“乐购漳州·源味漳州”等活动。南平市武夷山将发放200万元消费券,促进武夷山旅游和消费购物,同时组织茶膳大赛暨“十佳厨师”评选活动。龙岩市开展网红直播带货活动。莆田、宁德市也于中秋国庆期间组织线上汽车展销促销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