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注意!泉州将对这些人员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2021-09-23 20:58:09 作者: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刚刚!


记者获悉,

丰泽、洛江、石狮、台商区

也决定对“四重一轨迹”人员

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丰泽决定

对“四重一轨迹”人员

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今天

从丰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

为控制传染源

切断传播途径

保护易感人群

根据泉州指挥部统一安排

决定对丰泽区“四重一轨迹”人员

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检测人员范围

1.丰泽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和病例活动轨迹“四重一轨迹”人员。

2.上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未检对象

实施时间

9月24日24:00前完成

洛江决定

对“四重一轨迹”人员

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为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根据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统一安排,决定对洛江区“四重一轨迹”人员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1.洛江辖区内各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和病例活动轨迹“四重一轨迹”人员;

2.第一轮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未检对象。

二、检测时间

即日起至9月24日24:00前完成。

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23日

石狮决定

对“四重一轨迹”人员

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今天

记者从石狮市疫情防控

指挥部了解到

为控制传染源

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

根据泉州指挥部统一安排

决定对石狮市“四重一轨迹”人员

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一、

检测人员范围

石狮市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区域

和病例活动轨迹“四重一轨迹”人员。

二、

实施时间

2021年9月24日24时完成

上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未检对象于23日24时前完成。

重要提示: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对于即将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朋友,这里告知您几个注意要点并请您转发。

核酸检测须注意

第一,尽量选择步行、骑行或者开私家车到检测点现场,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第二,提前准备好身份证,节省排队时间,提高检测效率。

第三,排队不要扎堆走,等待检测时不聚集,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的距离。采集时一般需要每十个人一组,所以请大家耐心等待。等待过程中,不要让手机持续暴露在空气环境中。

第四,检测时出示身份证,身份证登记完现场喷消毒液。

第五,检测时千万不要扶桌子,因为有些人会因为咽部不适而咳嗽,飞沫会喷溅到桌台,所以不要触碰,也不要把随身物品放下来,以免感染。

第六,检测完不要停留,不要随地吐唾沫,迅速戴上口罩,马上离开。有需要的请寻找医疗废弃物垃圾桶。

台商区决定

将对“四重一轨迹”人员

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今天

记者从台商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了解到

为控制传染源

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

根据泉州指挥部统一安排

决定对全区“四重一轨迹”人员

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1、检测人员范围

台商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和病例活动轨迹“四重一轨迹”人员。

2、实施时间

2021年9月24日 8:00~24:00

“四重”人员范围

医疗机构内采样:

1、发热门诊患者、入(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检测工作人员;负责医疗机构外环境检测工作人员;

2、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外环境、农贸市场外环境核酸检测和冷链食品抽检核酸检测人员;

3、密切接触者(含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重点地区(含中、高风险地区)入台商区人员;

医疗机构外采样:

4、境外入台商区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

5、边防检查人员;

6、入境“快捷通道”有关人员;

7、进口冷链食品一条线从业人员;

8、学校、托幼机构教职员工、在校学生;

9、冷冻冷藏库房相关从业人员,可能接触检测阳性物品和环境的人员;

10、渔业相关从业人员;

11、旅游景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美术馆、剧院、娱乐场所(含游艺厅、歌舞厅等)、网吧、星级宾馆酒店等场所服务人员;

12、影院服务人员;

13、宗教、民间信仰场所服务人员;

14、开放公园服务人员;

15、非星级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餐饮场馆、农贸市场、集市、足浴城、理发店、美容店等场所及母婴服务行业服务人员;

16、体育场馆、健身服务场所等服务人员;

17、公共交通工具服务人员;

18、快递业服务人员;

19、参与疫情处置公安干警;

20、敬老院工作人员;

21、村居工作人员;

22、志愿者;

23、窗口岗位服务人员;

24、建筑工人;

25、环卫工人;

26、水、电、煤气搬运工;

27、保安。

温馨提示

采样前2小时内避免进食,前半小时内禁止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采样过程中,请主动出示“健康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距离(采样时方可取下口罩),避免相互聚集和交谈,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采集口咽拭子时,头向后仰,张口发出“啊”音,充分暴露咽喉,如若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请尽量放松、深呼吸。检测结束后,要立即戴好口罩,并尽快有序离开现场。

请广大群众听从镇、村统一安排,主动接受采样,有序排队参加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近日天气炎热,请广大居民群众注意防暑降温、做好防范。

南安将开展新一轮

大规模核酸检测

22日上午,南安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建立集中办公、定期会商、信息报送、指令发布等常态化防控制度,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确保指挥部各项措施顺畅有序高效开展。要严格落实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及重点人群防控措施,充实大数据排查力量,有序做好核酸检测“查缺补漏”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做好开展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预案;要落实院感零容忍,切实做好环境消杀、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工作;要严防死守各交通路口,堵住漏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多角度、多层面报道一线防疫工作亮点,传递共克时艰正能量,曝光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要严肃纪律,压实防控责任,对懈怠、不落实工作的将追究责任。

(来源:看丰泽、大美洛江、今日南安、石狮日报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