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期福建推进省内低风险地区A级景区门票制预约 鼓励近郊游、乡村游等

2021-09-29 11:55:55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东南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记者从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日召开的福建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鉴于当前福建省存在中高风险地区,国庆假期,旅行社不能经营跨省团队旅游业务。也不得组织团队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团队旅游业务。同时,鼓励旅行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团队开展省内低风险地区近郊游、乡村游、特色游等。 

国庆假期,福建省将加强A级旅游景区管理。指导低风险地区的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持续推进门票制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严防人员瞬时聚集。低风险地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以采摘体验、美食品尝、研学修身、温泉养生、文化体验等为主题,采取线上推广、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推出“山海浪漫之旅”“世遗探秘之旅”“朱子文化研学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开展多姿多彩的文旅活动,丰富国庆假期旅游产品供给。据不完全统计,国庆期间各地将举办艺术之秀、非遗之约、博物馆之夜、音乐之声、书院之行等百余场线上线下文化旅游活动,欢迎广大游客参与体验。指导中高风险地区的A级旅游景区按照属地党委、政府要求,根据疫情形势,科学动态调整景区防控策略,做好恢复开放准备。有中高风险的地区,鼓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丰富线上文化供给,推出线上精品剧目展演、线上展览展示等。 要求低风险地区的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剧院等演出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等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场所清洁消毒等措施要求,确保密封空间能有效通风换气,保持环境卫生清洁。

国庆期间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专人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及时受理处理各类咨询投诉举报。

近期,福建省抓紧研究加快旅游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待宣布全省全部成为低风险地区时,迅速推出系列措施,做热旅游市场。具体包括安排专项资金1500万元奖励福建省旅行社组织接待的入闽过夜团队游,赴北京、上海、广东等地举办文化和旅游推介会、招商活动,开展“清新福建·全福彩虹”全案营销,实施“清新福建·金秋有约”行动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