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情侣同抗疫“云订婚”收获祝福

2021-10-04 07:31: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林泽贵
9月13日晚,接厦门市卫健委关于紧急抽调医院核酸采样人员的通知后,厦门市仙岳医院紧急动员人员支援核酸检测,董学体和周明婉一同报名。

image.png

image.png

东南网10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 文/图)“我们最近都忙着支援抗疫,还无心思考婚事的具体细节。”3日晚,在朋友圈“云订婚”的厦门抗疫情侣董学体和周明婉(上图)对记者说。

2日晚,董学体被厦门市仙岳医院紧急抽调派往同安区,3日起协助对密切接触者开展心理干预。而他女朋友周明婉则在支援厦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回到9月21日。“中秋节过后,你就是我的男人,‘云订婚’也算的那种!”“中秋快乐,好好干活,早日转正。”一前一后,相差12分钟,周明婉和董学体分别在微信朋友圈发出这样一条“官宣”,就算是两人正式订婚了。他们想象过各种订婚仪式场景,却始终都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云订婚”。

董学体和周明婉都是厦门市仙岳医院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咨询室的心理治疗师。两人是得力的工作伙伴,并在深入接触中坠入爱河,恋爱长跑多年。他们原本打算在9月20日订婚,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订婚计划。

9月13日晚,接厦门市卫健委关于紧急抽调医院核酸采样人员的通知后,厦门市仙岳医院紧急动员人员支援核酸检测,董学体和周明婉一同报名。第二天一早,他们被安排前往思明区筼筜街道育秀社区。“加油,注意安全!”出发前,二人穿着防护服拍了一张合影,并互相鼓劲。

虽在同一个社区,却在不同采集点,董学体和周明婉互相牵挂着对方。一有空隙,他们就会打个电话或者发个微信,互道平安。第3天,周明婉肠胃不舒服,董学体知道后也帮不上忙,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所幸,在其他同事的帮忙下,周明婉缓了过来。

核酸检测工作紧张繁忙,两人甚至快忘了订婚的事。“明天你俩订婚还如约吗?还是改期?‘云订婚’?”9月19日晚,准大姑子微信问候时的一句玩笑话,让周明婉感到有点意思。她老家就在同安,传统订婚仪式肯定是无法进行了。她跟董学体协商后,这对年轻的情侣决定办一个更有意义的订婚仪式。

一对戒指、一桌饭菜、核酸检测场景……9月21日,发了几张简单的照片加一小段文字后,两人就在朋友圈“云订婚”了,并收获了无数的祝福。因为“霸道”的官宣,周明婉还被亲友戏称为“霸道女医生”“霸道总裁”。一名同事说,他们将小爱化为大爱,为守护厦门美好家园尽一己之力。

9月22日,仙岳医院又要派员前往同安支援抗疫工作,小情侣又一起报名同往。“往大的讲,这是我们作为医生的职责;往小的讲,我去了,她说与其在家担心我,还不如跟我一起去,两人共进退!”董学体说,通过这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让他更明白,“大家”与“小家”同样重要。他希望,能早日迎来疫散花开,他们年底能如期完婚。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