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福建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这些景区关闭、轮渡停航、公交暂停运营

2021-10-12 11:04:18 作者: 来源:新福建综合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气象台10月12日6时53分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KOMPASU)今天06时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约95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北纬19.0度、东经119.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25米/秒(10级,强热带风暴级),七级风圈半径260~420公里。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0~3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向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今天早晨到白天,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和中南部沿海10~11级阵风12~14级转9~10级阵风11~12级,北部沿海、闽东渔场西部9~10级阵风11级转8~9级阵风10级,闽东渔场中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7~8级阵风9~10级转6~7级阵风8~9级,中南部沿海地区和内陆的高海拔地区陆上阵风8~11级,其余地区7~9级。

今天夜间到13日白天,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和中南部沿海8~9级阵风10~11级转7~8级阵风9级,北部沿海、闽东渔场西部7~8级阵风9级转6~7级阵风8级,中南部沿海地区陆上阵风7~8级。今天,宁德、福州两市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到大暴雨;漳州、平潭的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部分景点暂时关闭

轮渡停航

公交暂停运营

厦门多景区关闭

鼓浪屿文旅中心

所属国有景点暂时关闭

为做好台风“圆规”的防御工作,保障市民游客的人身安全,包括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在内的文旅中心所属国有景点于今天17时起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厦门园林博览苑于今天17时起闭园

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image.png

厦门胡里山炮台景区

于11日14时起临时闭园

北辰山景区

于11日16时起临时闭园

泉州仙公山

通知: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影响,为确保广大游客出行安全,仙公山风景区于2021年10月12日8时起实行封闭管理,暂不对外开放服务,谢绝前往景区,请游客朋友们及时掌握信息调整行程,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景区恢复开放具体时间将另行发布通知。

特此公告!

泉州市仙公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2021年10月12日

泉州清源山

因受台风“圆规”影响,清源山风景名胜区(含灵山景区)从2021年10月11日7:00起暂时关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请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及时调整行程,给您带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2021年10月10日

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

因受台风“圆规”影响,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从10月11日(星期一)起暂时关闭,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请广大观众朋友及时调整行程,给您带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

2021年10月11日

福清石竹山景区

尊敬的游客朋友:

受台风“圆规”的影响,根据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台风“圆规”防御工作的通知》,及福清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要求,石竹山景区于2021年10月11日12:00暂停对外开放。为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感谢各位的支持与理解。福清石竹山景区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游客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调整出行安排。

福建省石竹梦乡旅游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11日

漳州东山风动石景区、东门屿景区暂时关闭

紧急通知

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影响,东山风动石景区、东门屿景区将于今日中午12:00起暂时关闭。具体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由此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东山县风动石景区服务中心

2021年10月11日

莆田仙游

九鲤湖景区

发布通知暂时关闭景区

关于九鲤湖风景区暂时关闭的紧急通知

因受台风“圆规”影响,九鲤湖风景区(含麦斜岩景区)从2021年10月11日15:00起暂时关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请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及时调整行程,给您带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仙游县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11日

受大风天气影响莆田忠湄轮渡暂时停航

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和冷空气影响,海上风浪较大,湄洲岛轮渡10月11日和12日白天航班将视海上风浪情况适时停航,夜航航班全部取消。请各位旅客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航班信息,提前做好行程安排,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服务咨询电话0594-5997664。

莆田市忠湄轮渡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10月11日

另外

莆田南日岛轮渡也暂时停航

石南轮渡公司称,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影响,11日、12日航班全部停航(风力增强至9-10级阵风11-12级),请各位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望互相转告。

厦鼓轮渡全线停航

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及冷空气共同影响,海上风力逐渐加大,为确保安全,2021年10月12日0时起,厦鼓轮渡全线停航。请乘客朋友们互相转告,提前安排好行程。复航时间另行通知。

厦门BRT快线暂停运营!还有这些公交线路

受2021年第18号台风“圆规”影响

10月12日6:30起

BRT快线暂停运营

10月12日起

岛内外19条线路暂停运行

具体如下

↓↓↓

这些线路暂停运行

一、思明区(1条):东坪山客运专线。

二、集美区(1条):黄地村专线。

三、同安区(14条):600路、606路、607路(蔗内、内田线)、 611路、614路(含区间线)、616路、622路、623路、632路、633路、637路、同游1线。

四、翔安区(3条):713路、村尾村专线、锄山村专线。

五、以上19条线路将结合天气情况和相关途经道路通行条件适时恢复运行。

厦门途经四桥公交线路暂停运营

10月12日7: 00起,常规公交途经厦门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海沧大桥的线路暂停运营。

受台风影响,福州两地停课

福清因台风停课

今日5时36分,福清市气象局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根据防御指南,福清市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长乐发布紧急通知

长乐区气象局已在长乐电视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根据防台风应急预案,今天长乐区所有学校停课。未来校学生不再来校,已来校学生(含寄宿生)学校做好看护。各校要加强校园巡查,在建工地全部停工,有塔吊的加强固定和防护。

(来源:综合福建气象、中央气象台、福州日报、厦门广电、海峡都市报闽南版、闽南日报、莆田广播电视台、厦门广电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