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省首届“最美军嫂”颁奖仪式在福州举办 20人受表彰

2021-10-14 23:1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卢金福

颁奖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

东南网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通讯员 柳思羽)暖暖爱军意,浓浓拥军情,一场感人的颁奖晚会,温暖了驻军八闽的铁血男儿。今晚,由福建省双拥办、省国教办、省妇女联合会、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和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联合举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承办的福建省首届“最美军嫂”颁奖仪式在省军区礼堂隆重举行。

省军区少将政治委员宋鸿喜、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少将副主任杨学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伍斌、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黄序和以及省文旅厅、省妇联和驻闽部队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本次“最美军嫂”颁奖仪式共表彰了20位“最美军嫂”。金灿灿的奖杯既是对军嫂们“千里追夫,支持国防”的肯定,也表达了对军嫂群体的诚挚敬意。“老婆你辛苦了!”,仪式还特别安排了“由军人为其获奖家属送上鲜花”的环节,以感谢军嫂一路走来默默的付出,让自己在强军路上轻装前行。

“最美的付出是陪伴。”晚会上播放的视频和颁奖词,生动展现了军嫂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胸怀家国、心系军队的无私大爱。她们之中有勇敢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也有潜心育桃李的辛勤园丁;有孝老爱亲,撑起一个家的“顶梁柱”,也有恪尽职守在平凡岗位上做出傲人业绩的“女强人”。“你守护国家,我守护小家”“你能为国奉献,是我最大的骄傲和自豪”“你把军装穿在身上,我把军装穿在心里”……朴实的话语感人心脾。聚光灯下,这些军人背后的“英雄”走上台前,讲述着她们和军人的爱情。军嫂,不仅是一个光荣的称谓,更意味着奉献与付出,舞台上那一个个柔弱的身影,却蕴含着无比坚强的力量。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桩桩动人的事迹,让在场观众潸然泪下。

颁奖晚会共分为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倾情奉献、坚韧担当四个篇章,在颇具传统特色的舞蹈《百花争妍》开场,随后女声独唱、杂技、情景剧、男声小合唱、女子群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晚会最后在嘹亮的《强军战歌》声中落下帷幕。这些最美军嫂们用奉献与担当、理解与支持、坚韧与执着,生动诠释了“报国有你,守家有我”的家国情怀。晚会虽然结束了,最美军嫂的精神却感染了所有在场的官兵及家属,大家纷纷感慨,要以她们为榜样,立足自身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