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产业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赋能合投会在福州举办

2021-10-24 22:44:50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圆桌环节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0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23日,由福州软件园管委会、福州软件园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和福建中通汇银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产业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赋能合投会在软件园福州举办,超20家知名投资机构齐聚,探讨投资前沿趋势,潜力数字经济项目亮相,激荡合作热情。

本次大赛暨赋能合投会是今年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以赛赋能,帮助高成长、高价值的数字经济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并通过对资本赋能合投的探讨交流促进投资机构的共同成长,更好地赋能企业发展,厚植创新创业土壤,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当天,活动在赋能合投顾问团导师颁证仪式中开始,随后进行《创新创业创投新时代,资本赋能合投大时代》环节。“过去四十年,是商品市场的大发展、大变革。今后四十年,将是资本市场大发展、大变革。”汇银华创集团创始人&CEO陈锐华先生在分享中表示,资本大时代下,企业高效融资与资本运营成为重要竞争力之一,投资方也同时越来越注重高效投资。在他看来,传统“单打独斗”的投资模式难以适应当下需求,因而探索赋能合投的模式成为新趋势。来自建银国际的张晨做了《互联网医疗及香港资本市场概览》分享,从战略层面,对数字医疗趋势进行了深度研判。

扩大投资“朋友圈”,创新投融资模式,赋能合投如何更好助推企业发展,实现更大共赢?在圆桌会议环节,知名投资机构、行业龙头企业代表等聚焦这一新兴趋势展开探讨,分别从投资者与融资者的角度共话行业机遇与前景,并给出建议。

作为本场活动的“重头戏”,当天下午举行了产业互联网项目大赛。通过前期十几个项目的筛选,大赛汇聚7个优质项目,企业代表携项目轮番登台亮相。福州软件园企业福建健康之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健康服务平台,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纵深发展,在数字医疗方面具有较大优势;同是软件园企业的福建福宇智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智慧校园领域优势,打造电子学生证,可满足防疫、突发事件预警、支持远程学习等诸多需求;北京奥特美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智慧水务硬件与软件技术国内相关领域优势明显,展示了其智慧水务云平台在生态环境监测、高效农业节水灌溉、山洪灾害预报等多领域广泛应用;国内智能驾驶线控底盘领先科技企业格陆博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攻克智能驾驶系统执行环节难题,全面支持L1-L5各级别自动驾驶……参赛企业覆盖健康产业互联网、教育产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等行业,均在其专精领域具有巨大潜力。

现场,软银中国潘政荣、汇银资本集团陈锐华、旭日东升陈光耀、深圳汇创优旺蒋昌敏和赢方得投资汪露等5位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作为评委,从投资角度对项目一一提问并打分。最终,奥特美克“全球领先的智慧水务产品与服务”项目获得一等奖,健康之路“健康管家、数字医疗”项目和格陆博“智能驾驶线控底盘系统”项目获得二等奖,一品威客“一品威客网”项目和福宇智慧“可打电话定位的电子学生证、骆米智慧校园解决方案”项目获得三等奖。部分项目还与投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将助推项目更好更快落地。

大赛结束后,投资机构代表进行了《赋能合投如何实现更好合作共赢》基金闭门沙龙。过程中,深圳创投公会(南方创投网)、深圳市投资研究会携带华盖资本等投资机构连线现场,与在场的投资机构针对如何切实推动机构之间赋能合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