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寒潮横扫全国超9成国土,福建何时降温?一图get

2021-11-04 20:04: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

4日至7日,我国大部将迎入秋以来最强寒潮。从影响范围、降温幅度以及最低气温值来看,它是今年入秋以来最强的冷空气过程有望达到全国性寒潮的强度。7日起,它将对福建带来降温、降雨和沿海大风天气。

寒潮横扫全国 超9成国土将现大风雨雪降温

(来源:中国天气网)

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全国寒潮进程图来看,4日,寒潮对我国的影响正式拉开帷幕,将率先影响新疆北部地区;5日,将影响新疆大部、西北地区中西部。

6日,寒潮影响范围迅速扩大,将向东向南推进,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以及西南地区北部等地都会受到影响,气温暴跌。

7日,寒潮继续东移南下,覆盖南方地区,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等地都将感受到寒意。

8日,寒潮翻越南岭,就连冷空气一向“鞭长莫及”的华南地区这次也将感受到寒潮的威力。

此次寒潮具有啥特点呢?

周末东北等地如坠“冰窟”

11月4日开始,冷空气率先影响新疆,之后大举东移南下将冷气一直吹到华南。受其影响,北方气温跌幅普遍超10℃,最大超过15℃。其中西北、东北等地气温震荡最明显,冷空气过境后,冷暖快速切换,将遭速冻如坠“冰窟”。本周末,北方大部寒意最强,大范围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北方多地迎今冬初雪

除了降温,这股实力强劲的冷空气还将带来雨雪,5日至7日中东部会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降雪区域将集中在北方。呼和浩特、沈阳大概率会迎来今冬初雪,银川、太原、兰州、北京、天津、西安等城市存在迎来初雪的可能性。

南方湿冷雨水多

对于南方来说,此次冷空气“先头部队”带来的降水形态以雨为主,降温叠加上降雨,上述地区的小伙伴将体验湿冷的“魔法攻击”。南方气温低谷主要集中在下周一,上海、杭州等地最高气温降至10℃出头,冷意明显,广州、福州、南宁、海口也将加入降温行列。8日以后,随着冷空气主体南下,阴雨天气将被冷空气击退,天气出现转折逐渐转为晴好。

福建近期天气如何?一起来看↓

(图片来源:福建气象)

近期,全省气温总体攀升,6日沿海部分城市最高气温达到28℃。不过,6日起强冷空气南下,将会带来强降水和断崖式的降温。

未来两天天气预报

4日夜里到5日白天,南平阴有小到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宁德阴有小雨,部分中雨,福州、南平阴,部分阵雨,其他地区阴到多云。

5日夜里到6日白天,南平、三明、宁德阴有小到中雨,部分大雨;龙岩、福州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其余地区阴,部分有小雨。

这份降温天里的“生存法则”,请收好!

(东南网综合央视新闻、中国天气网、福建气象等)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