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打疫苗也能“校正回归”!再现民进党“政治防疫”无耻面貌

2021-11-15 15:04:59 陈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随着世界各国和地区陆续开放边境,岛内民众的处境却有点尴尬。一些国家开放边境并设下疫苗接种等入境限制,多国只承认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定的合格疫苗,其中未包含台湾自产“高端”疫苗。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宣布接种台自产疫苗“高端疫苗”者可入境6国免隔离,分别为新西兰、帕劳、印尼、阿根廷、以色列及伯利兹。然而才一天就改口称,由于外事部门信息有误,承认“高端疫苗”的国家应为4国,以色列、阿根廷不在此列,闹出大乌龙。有岛内网友对此讽刺称,“校正回归又来了!”

面对窘境,民进党当局脑袋一拍,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再次宣布,已接种一剂或两剂“高端”疫苗的民众,如因出境需提交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可依需求在最后1剂打完满28天后,混打2剂AZ阿斯利康、BNT或莫德纳新冠病毒疫苗。“指挥中心”也同时提醒,目前尚无临床研究或临床试验证实“高端”疫苗与其他厂牌新冠疫苗交替使用的安全性与有效性,民众应衡酌接种必要性、感染与接种后副作用风险,并经医师评估后再接种。此消息一出,引起岛内热议,岛内民众纷纷质疑疫苗“白打了”。

面对民众质疑,台防疫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声称主要是为了年轻学生族群,因为美国圣诞节过后陆续恢复实体上课,但可供年轻族群使用的疫苗选择相对少,打高端的人比较多;如果没有特殊出境需要,或当地国没有要求,就不需要这样做,“高端疫苗的抗体是够的”。14日针对“接种高端疫苗者可以混打是双标”的质疑,陈时中又辩解称,没有什么“双标”,是替有需要的人提出一个“变通办法”。民进党“立委”高嘉瑜还称“真好,打高端赚到了”,出境可以再补两针,保护力最强。

据悉,目前岛内有4种疫苗厂牌供选择,包括阿斯利康、BNT、莫德纳和高端,其中有77万人接种了一针高端,64万人接种了两针,而高端第三针及混打试验尚无临床数据,民进党推出混打方案让不少民众担忧恐成为“四剂超人”或“四剂实验白老鼠”。

目前国际上针对第3剂新冠疫苗的接种时间是间隔半年,“指挥中心”只要求间隔28天即可混打,而高端疫苗仅岛内开打,在国际期刊中混打等相关资料少,台湾欠缺的拼图,是高端与不同厂牌疫苗混打数据,例如抗体效价、副作用生成等。打完两针高端后,再接种两针国际疫苗,人体负荷得了吗?国民党“立委”李德维称,这不叫开放“混打”,这叫“重打”,之前挨的那一针或两针就是“白打”,且指挥中心自己也坦承,不曾做过相关研究,高端加上其他厂牌疫苗打到4针会对人体造成什么风险,“光是这一点,就是不可原谅的谋财害命”。

对此,也有岛内网友质疑,“国际认证通不过吧?这不就间接证明‘高端’(疫苗)根本就没用吗?况且,之前卡别的疫苗卡的多紧,现在‘高端’还要加打其他疫苗,有没有经过大众实证?没有就开放,你的理论基础是什么?”

事实上,对于“高端”无法获国际认证,早在今年6月就有专家提醒过民进党当局,然而“指挥中心”却充耳不闻,指挥官陈时中更是理直气壮妄称国际社会不会因为有无打疫苗被阻断进入,只是检疫方式有别。

如今,面对如此窘境强行推出混打政策,我们不禁要问民进党当局当初在‘高端’疫苗连二期都还没完全解盲的时候,把‘高端’吹捧上天,开放大规模施打在民众身上,民进党到底安什么心眼?凭什么要民众当免费的白老鼠?如今开放“高端”接种者可以再施打其他厂牌新冠肺炎疫苗,这究竟是混打还是重打?高端混其他厂牌疫苗对人体不会有任何负面影响?如果真不幸发生什么状况,谁来负责?”

混打疫苗政策让民众再次看到民进党当局“政治防疫”的无耻面貌,充分暴露了“绿色独裁”之下,只问颜色、不问是非,只顾一党私利、不顾民众利益的傲慢与跋扈。“无耻政客+流氓政党”的组合,已经走在了自我灭亡的道路上。

(东南网综合:台海网、环球网、东南卫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