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冠军讲坛:奥运冠军黄东萍分享精彩人生

2021-11-24 20:24:03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1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走向领奖台,一切都得从头再来”“有人问下辈子你会选择什么?我说我还会选择打羽毛球”……11月24日上午,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期冠军讲坛精彩开讲,活动邀请2021年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2021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黄东萍和她的启蒙教练、福建体职院运动系教师、羽毛球国家级教练员郑宝君、福建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长河共同为2021届新生们分享奥运冠军成长的故事,激励同学们顽强拼搏,成就梦想。

IMG_2055.JPG

福建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长河、黄东萍的启蒙教练郑宝君接受访谈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福建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长河以黄东萍登顶奥运冠军为例,为同学们分享福建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历史,以及成功经验。他说,受疫情影响,虽然没有大的赛事举办,但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运动员们依然通过省际交流赛来训练。“比赛是检验训练成果的唯一途径,即使在成绩面前,我们都应该坚持‘走向奖台,一切从头再来’的理念,这也是福建羽毛球队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的秘籍之一。”他说。

福建体职院运动系教师郑宝君,是黄东萍的启蒙教练。她说,当初,将黄东萍选拔进省体工队,就是看到了她身上的那股精气神。“在东萍的身上有一股霸气,她也比较上进、懂事、充满激情和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11124121610.jpg

黄东萍接受访谈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我其实是很害怕‘宝妈’的,那个时候一跑出我玩,就会被她抓住,后来我到了国家队,其实是有很长一段时间不适应的,是‘宝妈’给了我更多的思想教育,塑造了、改变了我原有的性格!她既是我的启蒙教练,更是我的亲人,我每次回福州,她都亲自给我煲汤!”黄东萍说。

谈起训练的经历,黄东萍说,自己也曾因为没有固定的搭档而随遇而安过,后来在宝妈的指导下,才明白逆境才能考验自己,才能成就自己。“自己只有狠下心来认真思考,做出改变,不然这一生就只能选择平庸了!”她说,不管在赛场上还是训练场上,都坚持一个原则:“球不落地,决不放弃”。在黄东萍看来,真是因为之前走的脚踏实地,才成就了自己。

在互动环节,当同学们问起获得奥运冠军感言时,她说:“当天晚上我睡得很好,并没有因为奥运冠军而兴奋得睡不着,就像朱主任说的那样,‘走向领奖台,一切从头再来’!”

当同学们问起她今后的人生规划时,她表示:将定好自己的目标,重新付出,冲刺自己人生新的高度,为下一届奥运会积极备战!

现场,她寄语同学们:确定目标,坚定信念,相信自己一定行,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微信图片_20211124121621.jpg

出席活动领导与奥运冠军黄东萍等合影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表示,举办“奥运冠军”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增强学院学子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学子奋发向上的学习热情。

奥运冠军黄东萍对羽毛球的热爱、对自身不断成长的执着、为国争光、为闽争誉的斗志使现场的同学们深受感动和教育,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切地理解新时代体育人的“信念”和“坚持”。郑宝君老师几十年如一日为国育才的情怀和责任担当也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精神,勇奋争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开创体育职业教育事业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