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文联青年干部持续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4 22:54:06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1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日前,福建省文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收看收听、认真学习,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省文联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不懈奋战在文艺战线上,时刻保持良好作风,为文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为文艺队伍的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以最好的工作、学习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省文联人事处一级主任科员刘晓晶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省委、省文联党组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段时间政治学习的重点内容,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省画院二级美术师、省直机关青联委员王芳认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证明,越是遇到艰难险阻、越是面对风险挑战,就越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一往无前的态度,向着目标努力奋进,唯有如此,才能成就昭如日月的千秋伟业。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应该积极立足于本行业,在工作岗位上,力求在工作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与水平。要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需求出发,把握时代脉搏,创作出富有时代气息的美术作品,以此响应时代召唤,以画笔记录生活,以作品铭刻历史。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积累、知识储备、艺术技能、文化修养。应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在前行的路上,坚定地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精神,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兢兢业业。

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吴晓凤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以史为鉴、融会贯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筑牢信仰之基,深刻领会全会“十个坚持”的内涵,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遗余力地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传统工艺振兴,做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等系列工作,用生动的文艺实践讲好党史故事,讲好福建故事。要坚守为民初心,积极组织民间文艺展览展示、培训学习、创作扶持、宣传推介等,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创作生产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要发扬务实之风,要以榜样为引领,主动对标对表,自觉向革命先辈和廖俊波、孙丽美、潘东升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积极营造崇德尚艺的浓厚氛围,保持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

省音乐家协会侯仲旭认为,作为一名音乐工作者,要进一步推动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加强新时代美育建设,推动社会向美而行,持续深化提升社会审美水平,培养一支德艺双修的文艺人才队伍。自觉赓续中华文脉,坚持古为今用、辩证取舍、推陈出新,摒弃消极因素,继承积极思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到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以深厚的文化修养、高尚的人格魅力、文质兼美的音乐作品,为人民带来美的享受,赢得人民群众喜爱。

省曲艺家协会陆婧表示,立足新时代新起点,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曲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我们将团结引领八闽曲艺精英携手繁荣福建曲艺事业,充分发挥曲艺艺术独特的教育及审美优势,说英雄、唱时代。倡导广大曲艺工作者以“德艺双馨”为毕生追求,携手共建风清气正的健康曲艺生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曲艺工作者的力量。

省电影家协会单宇曦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使我更加深刻地看清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千秋建伟业,百年正风华。作为一名电影工作者,我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坚强领导,矢志不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树立“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电影讲好中国故事,争做新时代的“赶考人”,为推动我省电影事业高质量发展、筑就电影新高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文联文传中心鄢然笑表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中共中央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眸凝望,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乘风破浪,继往开来,用无坚不摧的中国精神,铸就了现今强大中国的巍巍巨轮。作为一名福建省文联文艺理论研究与文艺传播中心的编辑,我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坚定“艺”心永向党的初心使命,“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编稿审稿过程中,努力把好政治观、把控稿件的正确方向,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光和热,为展示多面、立体、丰富的福建文艺风采作出更多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