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电力 “双满意”20年:对人民群众心中那一束“光”的坚守
www.fjsen.com 2021-11-25 11:04:09  黄晓冰 来源: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    我来说两句

11月10日至20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福州举办电力“双满意”工程20周年新闻人物写作竞赛。据悉,2021年是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工程20周年。此次写作竞赛是为了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20年以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践行电力“双满意”工程的工作成果和举措成效,展现新时代电力工作者服务经济社会超越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良好形象,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深入推进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勇毅前行,同心同向,同进同行的号召。本次竞赛涌现了一个个优秀的福建电力人,他们用自己的努力谱写了一个个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故事。

对人民群众心中那一束“光”的坚守

魏勇,亿力电器公司生产管理部主任,从事设备生产工作已经16年,所生产的设备遍布福州大街小巷,获得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举办的“大道之形·闽电劳模风采”荣誉,他在苦、脏、累的平凡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2005年10月福州迎来了史上超强台风“龙王”,造成了福州史上最大面积的停电故障,给很多群众带来了不便与困扰,而公司作为设备供应商,对高低压柜、箱变等了如指掌,是抗灾抢险的主力军之一,当天公司就成立了“抢险突击队”,当时刚入职5个月的魏勇也毅然奔赴现场。在福州五四路的一片区域,在阴暗潮湿的地下室日夜不停地抢修。魏勇说到:“当时我看到很多晕倒被送往医院的伙伴,也看到因为高强度的工作感到不适却仍旧坚持的身影,我们抢修队伍的每一个人心中都有着对人民群众心中那一束“光”的坚守。当看到城市里多个小区又重新亮起了灯,我们的心中也亮起来了。”

默默付出 只为“满意”二字

2014年5月,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羽毛球赛将在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中心举行,22日内需供应306台高低压柜。考虑到电力供应是重中之重,而设备到位是送电的基础保障。魏勇和车间的所有同事,一整个月日夜不停加班到凌晨,不负众望完成了设备到位,保障了送电。类似这样的工作,魏勇和他的车间同事们无数个日夜都在默默地努力着。魏勇时常说,设备生产车间的点滴汗水只为群众“满意”二字。

送电永远重于休息

在一次工作过程中,魏勇收到长乐生产基地附近的两港变电站发来的求助,当下马上安排抢修人员前往现场。现场勘察后发现需要爬进管道里才能完成操作,抢修完回公司时好几个抢修人员都是全身脏黑,但是每个人又都笑着互相打趣。在福建省电力旧大楼改造项目中,增加镜像开关容量需要停电作业,但因工作日无法停电,魏勇和同事们只能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进行停电改造。加班常常有,但他们一直都积极参与其中,因为他们知道送电永远重于休息。

电力人从未停止过脚步

2021年9月,公司接到永泰设立方舱临时隔离点的设备需求——3天内到位1台800KvA箱变。虽然数量仅为1台,但因为元器件采购受到疫情影响,整个流程无法做到3天内完成,但是魏勇和他的同事们做到了!在紧急调配、改装其他柜型后奋战了一天一夜,提前完成设备生产。在助力疫情防控方面,电力人从未停止过脚步。

作为设备供应商,他们是“后勤”,大多数时候都在背后默默奉献。20年来,他们时刻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无数个日夜辛勤付出,只为做到“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黄晓冰供稿)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