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省党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蓝图绘就 催人奋进

2021-11-26 22:56: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1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卢金福)

“推动更多优质要素在福建集聚。” 

“让更多产品与服务从福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今日上午,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福州开幕,本次党代会的报告中频频出现的热词成为党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

党代会报告提出,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人才是创新驱动发展的第一资源。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尊重人才、培养

人才、用好人才,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力、吸引力的人才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通过人才创新创业创造,充分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省党代会代表、北卡科技创始人兼CEO陈明志对此深有感触,他说,报告中特别强调了“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让他深刻地感受到党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切。陈明志说道,人才资源作为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竞争已经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核心。因此创新型福建的建设,需要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北卡科技的发展正是人才强省战略的最大受益者,目前公司也成长为国内加密通信行业的领军企业。他最后表示,将深刻学习领会“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思想精髓,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通过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开展“引侨资、聚侨力、汇侨智”行动

党代会报告提到,开展“引侨资、聚侨力、汇侨智”行动,充分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融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

省党代会代表、明溪县沙溪乡梓口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戴清华说道,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做好侨的文章,她也深有感触,在实际工作中,该乡早已经开始了这项工作。“我们沙溪乡全乡人口6510人,出国人口就有2552人,是名副其实的侨乡。长期以来,海内外的沟通联系、合作发展一直都很顺畅,侨胞们都很支持国内发展,对家乡发展建设一直出钱出力,新冠肺炎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也向家乡捐赠了许多防疫物资,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戴清华说,现在,国内发展越来越好,机遇越来越多,许多侨胞选择回乡发展,我们也积极开展“三侨”回归工程,对回乡创业的归侨也有引导和培训,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国内生活,在家乡落地生根。

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并落实“双减”政策

党代会报告提到,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展普惠性幼儿园,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并落实“双减”政策,推动普通高中多样特色发展。

省党代会代表黄春杏是龙岩市教科院附属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她表示,作为革命老区的教育系统代表,会后一定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教育初心的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利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学党史、做实事,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培育壮大新兴数字产业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把数字福建建设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工程,加快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推动数字技术与各产业深度融合在各领域广泛应用,培育壮大新兴数字产业,力争数字经济规模突破4万亿元。

“我们通信运营商将发挥网络和服务的优势,围绕报告中数字福建建设目标,推动信息技术与各产业融合发展。” 省党代会代表、中国电信龙岩分公司政企智能服务运营中心客户服务员张丽娟表示,通信运营商一方面将加快5G网络的建设,利用5G,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为工业制造及至各个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赋能,深度参与平安乡村、数字乡村建设,充分利用党建E联、网络覆盖、便民服务、智慧广播等应用,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