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当认真的台湾百姓碰到“金句治理”的官员

2021-11-29 16:57:37 陈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四大“公投”案搅动台湾、疫苗施打混乱、两岸关系越发严峻、多起超商店员因劝客人戴罩而遭到攻击,近来台湾地区治安败坏,民怨沸腾,民进党当局官员却还在天天在装傻充愣,为自己的专业刷下限。民进党的心不在焉于专业的匮乏引发台湾网友质疑,“为何要浪费民脂民膏供养这些官员?”

针对民进党官员频繁秀下限,台湾媒体评出“政坛新三宝”,分别是台湾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台内部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徐国勇、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新三宝”风格路数则是同中有异,“各擅所长”。

狂妄派——陈时中,霸道横行的台湾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堪称“三宝”之首。不仅在疫情期间歌照唱、酒照“干”,对社会种种质疑责难,他的回答是“没什么好道歉的”、“不然要怎样!”

在陈时中的口中,民众必须谦卑地自我反省,两年来台湾民众只能老老实实戴好口罩,安安分分预约排队等接种,只希望能够早日打上疫苗。而陈时中傲慢浮夸,对百姓颐指气使,但到了需要解决问题的时候,却拿不出任何办法。

忍无可忍的台湾网友挖出陈时中今年所说过的金句:

第一是“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2月时吴斯怀质询陈时中,当时提问关于世界都在抢疫苗,“世界各国各地都陆续解封,我们怎么跟得上?如何跟得上?”陈时中则回答“以现在的情况应该是说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

第二,“不要太不满”,今年4月26日,华航确诊机师曾到台北清真寺参加活动,25日台科大证实校内也有65人曾经参加同一场活动,被校方要求自主健康管理。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表示事前没有接到任何台科大的疫调信息,对指挥中心相当不满;陈时中响应,这些学生目前都已进行自主健康管理,“请副市长不要太不满”。

第三,“协助建立全球医疗体系”,陈时中于5月13日投书英国媒体《金融城早报》(City A.M.)表示,台湾地区在COVID疫情中幸存下来,可以协助建立全球医疗体系。陈时中的文章中强调,“台湾是全球防疫最成功的地区之一,希望把台湾成功经验推广到全世界,确保所有人享有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没想到陈时中说完大话之后,5月中下旬台湾就爆发疫情。

第四,“再晚就没有意思了”,日本《产经新闻》5月28日独家报导,日本当局有意提供部分AZ疫苗给台湾。对此,陈时中于响应,如果有的话希望早点进来,再晚就没有意思了。

第五,“校正回归”,指挥中心于6月5日公布台湾新增476例COVID-19本土个案确定病例;另有校正回归本土个案35例,总计511例。

第六,“情绪性发言大可不必”,台北市长柯文哲在9月时表示,希望本土疫情警戒降快降为一级,说“领薪水的不知道民间疾苦”,陈时中响应,疫情期间“情绪性的发言大可不必”。

第七,“我都不能说错一句话吗?”关于“3+11”破口,到底是谁拍板下的决策?“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9月22日质询时,陈时中反呛:“我就承认我讲错了,我都不能说错一句话吗?”

第八,“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国”,对于美国白宫宣布,11月起境外旅客要入境须完整接种莫德纳、BNT或娇生疫苗等三款疫苗,民进党“立委”高嘉瑜9月22日质疑,打高端的人到年底前可能无法出去,等于是被限制出境、不能去美国?陈时中竟响应,“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国”。

第九,“3+11跟800条人命有什么关系?”陈时中于9月24日被媒体问到为何未对3+11造成逾800条人命死亡道歉?他反问“3+11跟800条人命有什么关系?”随即快速离去。

第十,“目前没有什么科学的数据”,针对外界质疑高端混打他牌疫苗是否有科学数据?陈时中11月17日表示,“没有什么科学的数据啦”,这是卫生福利部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大家的决定。

点子派——徐国勇 资历最深却因“宝里宝气”而逐渐后来居上,馊点子频遭讥讽。针对超市店员宣导戴口罩屡遭暴力攻击,竟提出要求店员装备辣椒水,这既不符专业也超乎常识的奇想,荒唐之极,引民众痛批。

半年来,岛内发生5起超商店员因劝客人戴罩而遭到攻击的事件;直到桃园的死亡案例激起全台民怨,蔡当局才恍然惊觉该做点什么。而徐国勇端出来的方案,从“球棒注记”到“辣椒水防身”,完全是脱口秀等级的膝射反应思维,遭网民怒骂:“要‘政府’干什么!”一个主管警政的行政官员,对治安问题却只有家家酒似的解方,他没有愧对这个职位吗?

徐国勇的提法固然荒谬,其他部门提出的解方,也并没有更高明多少。劳动部门的建议是,大夜班应改成“两人上班”,比较安全。经济部门的主张是,不应再要求店员进行“人工劝导”,改为张贴告示、广播或跑马灯提醒。问题是,两人共上夜班,营运成本必然增加。何况,屏东超商的挖眼案就发生在大白天的两人时段,不幸遇上凶神恶煞,谁挡得住?至于现场告示,店家早已贴得到处都是,经济部门没看到吗?

至于指挥中心的回应,更让人怒从中来。指挥中心说,劝导戴罩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对方若坚持不戴,建议“举发就好”。这种说法,证明台当局确实赋予店家劝导戴口罩的责任,但当局却从未向他们提供任何资源或授与公权力。一旦出事,当局立刻推得一干二净,彷彿一切都是店家的事,与己无关。这种情况,说穿了就是台当局胡乱行政扩权,却把老百姓当成顺民驱使,而所有店员就是台当局免费差遣的口罩及实联制执行大队。

鬼扯派——陈吉仲 “反莱猪”是关乎民生健康的议题。作为台农业部门负责人的陈吉仲,之前他就对开放“莱猪”进口在朝在野两张嘴脸,在野时反对“莱猪”进口,而最新的“金句”则是“猪吃莱剂,就如人吃保健食品”,遭到社会痛批比喻不伦不类后,急着澄清,自己话虎烂(闽南语,形容人说假话,大话)还怪别人扭曲他。

台农业部门主管陈吉仲23日接受民进党网络部的某播客节目访问时公然为“莱猪”洗白,妄称给猪吃莱克多巴胺就像是给人吃保健食品。

据报道,陈吉仲在受访时称:“莱克多巴胺就是一个很简单的产品,比如说猪你要养让它长大,除了给它吃饲料,还要添加一些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们平常吃三餐,可是你会吃一些保健食品’,某种程度就是饲料的添加物。其实,瘦肉精有很多种,那为什么简称瘦肉精,其实那就是让它的换肉率瘦肉部分比肥肉还多。”

据了解,莱克多巴胺是一种兴奋剂类化合物,属于第二代瘦肉精。堂堂“农委会主委”竟然将莱剂比做保健品,这惊人之语引起岛内一片热议。

针对陈吉仲保健品之说,“蓝委”李德维批陈吉仲“丧心病狂、匪夷所思”,另一位“蓝委”林为洲则表示,全世界还有160个国家和地区(含台湾地区)将莱剂列为禁药,不准添加在饲料中,国际奥委会下的国际反禁药组织也仍然将它列为禁药,任何选手不得检出,否则禁赛,这怎么能比成人类的保健食品?

从疫苗困境、辣椒水自卫、莱剂保健品等事件不难看出,民进党官员废话式的治台“金句”连连,正是“官”与“民”最鲜明的对照,一旦遇到问题,当局官员变本加厉,一棒接一棒,争议发言像连珠炮,把失言当家常便饭。在朝在野两副嘴脸,从不反省,从不道歉,绝不认错,彷彿一切都是民众自己的事,与己无关。民众的认真和谨慎,对照官员的欢愉放纵而大话不断,种种荒谬场景长期积累,民众如何不对蔡当局的“双标”与空洞感到失望?这种水平的官员,到底要把台湾带向哪里,人们难道能不担心?难怪有网民讥讽民进党某些官员“为了做官而放弃做人”。

(东南网综合:台海网、海峡新干线、中国台湾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