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青年)在福建开展研学活动

2021-12-01 19:3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蔡丽洁

图片1.png

开营仪式现场合影(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近日,“同沐中华风·共创人生梦”——2021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青年)研学体验营在厦门集美闽台研学旅行基地总部开幕。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承办,厦门市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协办,为期3天,40多名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青年)参加。

本次研学营主要包括了惠台政策解读、实地参访知名企业、创业经验分享等内容。活动中,两岸青年们走进“两岸金融合作样板银行”厦门银行,了解其作为大陆首家具有台资背景的银行,多元的对台金融服务;参访厦台企正新轮胎,学习企业相关就业政策及未来发展规划;参访蓝湾科技,感受企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实验室到工业化的发展历程,展望未来生物医药发展前景;深入由中达集团运营的云创直播小镇,探讨电商企业的发展之道;参观中国客车自主品牌代表和领军企业金龙客车,体验中国科技魅力;探访晋江城市展馆,深度学习“晋江经验”;参观书香花园,领会其宣传引流模式的成功秘诀;参访晋江企业七匹狼公司,向其企业理念及对中国传统服饰的传承与创新“取经”。

图片2.png

营会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在开营致辞中表示,此次研学营旨在让两岸青年体验福建省惠台政策措施及大陆近些年改革开放成果,提升两岸青年在闽就业创业的信心,增进两岸青年彼此了解、促进心灵契合。

在开营仪式上,台湾青年代表李志章和大陆青年代表王亚洲分享了自己在大陆创业就业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祖国的高速发展为两岸青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发展平台,很高兴能有机会和两岸青年一起交流学习,期待能通过本次活动寻找到更多合作机会,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图片3.png

实地参访现场(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就业工作,以文旅交流为纽带,持续为来闽台青创业者打造精神文化家园和创新创业乐园。在政策保障方面,先后出台了惠台“17条”“10条”,编制服务指南,设置对接工作窗口,指定专人专办,开展台籍非遗传承人申报、导游资质认定,完善闽台文化艺术人才评定标准。在项目活动方面,先后举办了海峡两岸文博会、“匠心·意蕴”闽台文创周、海峡两岸书院论坛等数百场文旅交流活动,帮助数万名台青创造体验文旅行业就业市场与创业环境的机会。在基地建设方面,指导帮扶“闽台家园”“唯美客”等20多家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实现以台引台,提升服务台胞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图片4.png

实地参访现场(主办方供图)

今后,省文旅厅将进一步加强品牌资源统筹,整合文旅项目,促进闽台文旅领域交流合作,帮助来闽台青充分就业创业。全力推进平台打造,发挥现有重点展会、文创园区、台青创业基地等平台作用,让广大文旅业界台青感受来大陆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