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第一届电信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榕举办

2021-12-03 20:42:44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比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东南网12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面提升福建信息通信业窗口人员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12月2日-3日,由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的福建省第一届电信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了解,本次竞赛是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在提升电信服务质量领域首次以竞赛形式开展的创新探索,不仅是福建信息通信业推动行业职业技能提升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电信服务质量、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关键抓手。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钟志红指出,信息通信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力量。钟志红强调,福建已成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信息化综合指数、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均居全国前茅。此次竞赛活动再一次为信息通信行业弘扬行业正能量、表彰先进方面开了先头。要求全行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坚持人民至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行业发展的生命线;坚持问题导向与使命引领相统一,持续推进和深化行业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强化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子河在致辞中指出,信息通信行业一线服务人员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和服务用户的“最初一公里”。希望全省一线服务人员以竞赛为契机,坚持把服务社会、服务大众与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信息通信服务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努力构建新服务体系,着力提高用户对信息通信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创优。

竞赛以“赛”为牵引,以“训”为保障,采取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种模式混合展开,其中知识问答部分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法律法规、电信服务及业务知识的熟练程度、应变能力等,情景模拟部分主要考察对各类知识在实际场景中的灵活应用,对业务理解的准确性、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性、对用户需求的满足能力和服务水平等,观点辩论部分主要考察对法律政策制度的了解程度、对电信行业发展的理解深度,以及选手的应变能力、观点表达能力及团体配合能力等。通过全方位的考察,激发一线服务人员比拼氛围,提升服务骨干队伍核心能力,从中探索具有福建特色的“信息通信服务”新范式。

本次决赛现场还邀请了福建信息通信业基层一线服务明星和服务班组分享为民服务感人事迹。经过激烈角逐,三明移动、泉州电信、福州联通分别获得团体赛一、二、三等奖,厦门电信林晓燕获得个人赛一等奖,泉州电信陈岚岚、龙岩移动陈晓妍、泉州联通黄萍萍获得个人赛二等奖,泉州电信陈诗燕、福州联通林美、厦门电信林冬华、南平移动颜秋梅、莆田移动林建霞、泉州移动陈秋燕等获得个人赛三等奖。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胡坚波,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蒋光晨,福建省总工会经审会主任卢明琪,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厦门市通信管理局、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省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各基础电信企业、省通信行业协会、省互联网协会、省通信学会、各地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相关领导出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