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平潭澳前特色乡镇乡村振兴串点连线成片项目启动

2021-12-04 20:3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12月4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12月4日,一场以“汝好,海坛!让美好在这里相遇”为主题的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片区管理局澳前特色乡镇乡村振兴串点连线成片项目启动仪式在平潭东澳中心渔港码头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片区管理局主办。

微信图片_20211204183410.jpg

启动仪式 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片区管理局供图

现场,极具平潭地域特色的省级非遗项目藤牌操热闹开场。而后,随着领导、嘉宾共同推杆,备受关注的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片区管理局澳前特色乡镇乡村振兴串点连线成片项目正式启动。这项举措旨在聚各方力量加快省级乡村振兴特色乡镇澳前镇以及3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的建设,积极探索出可复制的示范引领工作成效,在辖区各村进行推广应用。同时,依托“68”小镇,立足国家级东澳中心渔港所在的港湾镇区,把东澳等4个邻近村串点连线成片,打造成集观光旅游、文创展览等为一体的“港湾风情线”。

微信图片_20211204183344.jpg

 省级非遗项目藤牌操展演 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片区管理局供图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为此前参加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片区管理局首届岚海风情摄影大赛和首届岚海风情海坛三行诗大赛的获奖者们颁发了奖金和证书。这些获奖的参赛作品都是紧扣澳前特色乡镇乡村振兴主题,围绕海岛特色进行内容创作,从一个侧面或多个角度反映美丽乡村建设。活动意在展现平潭在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发展成就,展示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征程中的新作为、新担当、新形象。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发布了一套数字孪生系统,系统整合海坛文化、历史、美景、美食等特色资源,以海坛片区的实景作为基础,在指定建筑或者指定景区进行真三维可视化精细建模,结合音频、VLOG视频、图文资料进行介绍,推广相应的一村一品,带动景区经济发展。系统线上线下有机互动结合,形成一个活动与宣传的新业态。

微信图片_20211204183422.jpg

 主题创意集市展位吸引领导、嘉宾参观 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片区管理局供图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 10 个主题创意集市展位,汇聚当地特色非遗、文创、美食、民宿、民俗等品牌,形成“靠海渔夫”文创市集。游客在市集中体验丰富多彩的平潭民俗文化,品尝美丽渔乡的特色美食。

微信图片_20211204183356.jpg

 主题创意集市展出相关艺术品 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片区管理局供图

据了解,海坛片区地处平潭中东部,区域人口密集,物流汇聚,商贸活跃,社会繁荣,文化兴盛,承载着平潭历史、文化传承展示的窗口功能,是原建制县的核心区,平潭经济、社会、文化中心,更是来岚游客的集散中枢。海坛片区对台交往较早,已开通三条对台海上航线,建成台湾小镇、“6.8”小镇、台湾文化广场等,是台胞经商、创业、生活的第一登陆站和重要聚集区。平潭海坛片区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厚文化底蕴、优美人文风光,吸引着海内外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碧海金滩的龙王头海滨浴场、礁岩傲立的猴研岛、奇石异景的东湖山地质公园、悠悠古韵的海坛古城,还能品味石厝古村、古城小镇的渔乡文化。  海坛片区管理局于2019年8月正式挂牌,在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与对应的潭城镇、澳前镇、岚城乡实行“区镇合一”的管理体制,受委托行使“乡镇+”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2021年4月,平潭县撤并乡镇行政区划调整,设立海坛街道办事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