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文联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读书班在文艺创作(泰宁)基地举办

2021-12-09 21:49:25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会议现场 省文联供图

东南网12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12月5日至8日,福建省文联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读书班在文艺创作(泰宁)基地举行。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林瑞发、陈毅达、王来文,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曾章团,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列平,泰宁县委书记张昌平等市、县领导出席了读书班开班式。福建省文联机关和事业单位、各省级文艺家协会,各市县(区)文联、平潭综合实验区文联,行业系统文联负责人等130多人参加学习。

王秋梅在开班动员讲话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全省文联组织和文艺界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组织全省文联系统干部进行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很有意义。

王秋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文艺的特色和优势,组织全省百支“文艺轻骑兵”深入一线宣传传播,充分利用“文艺+宣讲”的模式传递党的声音,锚定目标谱华章、意气风发向未来;要做到学以致用,切实用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抓好全省各类文艺骨干培训,着力开展“喜迎二十大”等主题文艺实践,要延伸工作手臂,扩大组织覆盖,带动基层文艺繁荣发展,着力推进文联全面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王秋梅要求,全省文艺工作者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学习提升、增强本领;坚持胸怀大局、担当作为;坚持德才兼备、德艺双馨;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文联工作发展新空间,把文联各项工作做精做优做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此次,读书班安排了辅导报告、故事宣讲、讨论交流、现场教学和个人自学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

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福建省作家协会主席陈毅达作《新时代福建省文学工作漫谈》的辅导报告,强调文联干部、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正确认识文艺与人民、文艺与生活的关系,对标新时代文艺工作、文学工作新要求新任务,加强服务引领,提升文联文艺组织吸引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作《坚定文化自信 坚守文艺情怀》的辅导报告,强调文联干部、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文艺力量。

福建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郑传芳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专题辅导,详细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初心使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使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理解,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了力量,坚定了信心。

福建省戏剧家协会第六届副主席、一级编剧周长赋作《努力打造戏剧高地》专题辅导,联系个人创作实际,深入阐述了现代戏、历史剧等题才人物的开掘深挖和创作体验。

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4名成员作“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在三明这片红色土地上燃起的中国革命的熊熊烈火,使大家更好地从革命先辈和老区人民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定“艺”心永向党。

读书班期间,还举办了书写描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金句”、老区苏区精神和福建元素等创作笔会活动,进行学习体会交流,组织“艺”心永向党主题现场教学,学员们赴红军街、东方军纪念馆、明清园等现场学习。

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曾章团作培训小结,认为此次培训组织严谨,学习效果好,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将培训成果转化为良好的工作成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