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全省巡回报告会圆满结束

2021-12-24 09:05:40 作者: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弘扬英模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全省巡回报告会圆满结束

东南网12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通讯员 陈宇航)12月21日,由省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和省公安厅联合举办的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全省巡回报告会最后一站在闽江学院举行,为本次巡回报告画上了圆满句号。

本次巡回报告团成员由潘东升同志生前的同事、亲属和媒体记者组成。12月8日至21日的14天时间里,报告团成员奔赴福州、三明等9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及部分高校,行程2100公里,连续作12场报告,为1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传递楷模精神、前进力量。

报告会首先以短片形式,回顾“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从警37年来忠诚履职、甘于奉献,用责任托举信任、用生命践行使命的光辉一生。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人事处处长施玉安,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潘臻颖,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副局长郝炬,福州市公安局民警陈淦峰、陈蕾,三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长青,潘东升同志儿子潘键民,省广播影视集团记者胡敬轩等报告团成员轮流登台,围绕“用生命守护平安的好局长”“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为了人民满意”“潘局长,三明想念您”“我的父亲潘东升”“矗立的丰碑”等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生动讲述了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报告会朴实真切、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每场报告会前,各市(区)、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会见了潘东升同志家属和报告团成员,向潘东升同志家属表示慰问,向报告团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警代表等聆听了报告。

向英雄学习,向先锋致敬。报告团的精彩报告,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徐志慧动情地说:“报告团的讲述非常精彩,我的内心再次得到了洗礼和震撼。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着我们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把交通保畅工作做得更加到位,让老百姓在交通出行中感受到我们真诚的服务。”

三明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副校长郑文波聆听报告后深受感动:“我感受到了新时期公安民警忠诚担当、一心为民的时代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汲取潘东升同志的榜样力量,脚踏实地、忠诚履职、拼搏奉献,贡献青春力量。”

“潘东升同志从警37年,把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都献给了党和人民公安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平潭综合实验区政法工作部陈群君表示,作为潘东升同志故乡的政法干部,要以潘东升同志为镜,学习他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为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潘东升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对党忠诚、实干尽责、心系群众的领导干部、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为全体公安民警树立榜样!”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李斯祺表示,漳州110作为“时代楷模”的荣誉集体,将牢记“人民的保护神”重要嘱托,做好每一起警情处置,在全息作战体系建设当中,努力实现更快破案、更多挽损、更好服务,让老百姓拥有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聆听了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感触最深的是他亲民、爱民、为民的质朴情怀。他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执法管理服务的每一个细节,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让群众‘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宁德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主任陈舒雅表示,将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公共服务的新需求、新期待。

斯人已逝,精神长存。“一诺无悔、一腔赤诚、一心为民,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向潘东升同志学习,始终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甘于奉献、清正廉洁,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