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声耀平潭·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圆满落幕

2021-12-26 15:56:25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最佳新秀:耿昊然(广东,左)寇佳伟(河南,右)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东南网1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用多彩的声音搭建梦想殿堂,看青春的花火燃亮海峡夜空,12月25日,声耀平潭·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圆满落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切磋,周泠霓(中国台湾)、寇佳伟(河南)、耿昊然(广东)等三名来自海峡两岸的电视主持新人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新秀。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说:“新秀会是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的举办增进了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意识。今后我们将做大做强海峡文艺品牌,深入挖掘福建特色资源,推出有福建特色的文艺精品,用力用情讲好福建故事、中国故事。”

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表示,作为福建省对台、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积极探索各种形式,开展两岸文化交流,尤其是青年交流。 

“大陆的选手非常厉害,让我很紧张,也让我受益良多。通过这次比赛,我看到了各地丰富的文化,我们可以一起拥有的好处。”台北市立大学的周泠霓说。

全国新秀会举办前,两岸新秀就通过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都对彼此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中原工学院的寇佳伟说:“台湾的小伙伴太可爱了,虽然我们相会于线上,但他们一言一行让人忍不住想亲近。我觉得新秀会让两岸年轻人走得更近,通过这类活动我们建立起了情谊,希望以后这样的交流机会越来越多。”

为了让青春的声音抵达更远的彼岸,本次新秀会邀来两岸五位业界大咖做点评嘉宾:前央视新闻主持人播音指导徐俐;最接地气的“金话筒”、央视《乡村大舞台》主持人毕铭鑫;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澳门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族影视艺术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雅欣;连续三届主持金钟奖红毯秀的台湾名主持黄豪平;台湾东森亚洲台/美洲台主播、东森项目中心组长、中天新闻主编刘嘉芸。

新秀会上,五位嘉宾对新秀的突出表现不吝赞美,也会针对其不足给出自己的建议,并大方分享自己的建议。毕铭鑫说:“现在主持界多了一个新行业:直播带货。我对直播带货有个判断,无论它怎么发展,内容最重要,不光是货品本身,还有它背后的故事,整个信息量最重要。主持人一定在这方面做深刻的研究。”徐俐说:“作为一个主持人,同理心非常重要,这既能化解现场突发情况带来的负面影响,也能拉近和观众的心理距离。”

本次比赛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对外交流中心、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与影视发展部、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参与新秀会的各省(市)、自治区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视协央视分会协办。

声耀平潭·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获奖名单

最佳新秀(3名)

耿昊然(广州大学)

寇佳伟(中原工学院)

周泠霓(台北市立大学)

优胜新秀(7名)

徐佳琦(吉林艺术学院)

刘伟业(重庆大学)

王子安(山东艺术学院)

侯舒文(东北师范大学)

李林昊(南昌航空大学)

杨梓麒(吉林艺术学院)

于子越(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优选新秀(15名)

蔡秉修(铭传大学)

范宝文(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张文静(福建师范大学)

马文轩(渤海大学)

谢艾纯(世新大学)

班嘉仪(南昌大学)

岳圣杰(武汉传媒学院)

谭雨(海口经济学院)

刘闯(云南艺术学院)

杨嘉祥(河南工业大学)

王永辉(山西传媒学院)

付玮烨(广西艺术学院)

吴冰姿(西北师范大学)

黄粤豪(贵州民族大学)

闫蕊(河北大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