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网站IPv6改造方案”项目获得第二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银奖

2021-12-28 16:40: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林先昌

决赛路演现场。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27日,在福州市委市政府指导下,福州市总工会与华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决赛颁奖在福州举行。

本届赛事共吸引了海峡两岸共452支创新项目和创业团队参与报名,最终18支团队入围决赛创新组、创业组两个赛道。经过激烈比拼,在创新组由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福耀功能化集成玻璃赋能智慧汽车发展与变革”获得金奖,在创业组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的“清大优氧-微粒径负氧离子生成剂”项目获得金奖。值得关注的是,福建万物易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站IPv6改造方案”项目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创业组银奖。

本次大赛来自海峡两岸的项目包括人工智能、软件信息服务、新型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光电产业、乡村振兴、文化创意、智慧工会、智慧城市等领域。大赛评委之一亚投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杰表示,这次大赛展现了对“创新”的全面理解。不仅包含了前沿科技创新,还有乡村振兴项目,别具匠心。小产品、大市场是面向经济主战场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不仅具有经济意义,更具有现实意义。

记者了解到,福建万物易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云平台整站IPv6改造方案提供商,提供云、网、端三位一体闭环IPv6改造已服务全国25个行政区,平台承载网站和互联网应用超过2万多个。

福建万物易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吴炳文介绍,技术创新及研发能力是公司关键核心竞争力,构建“平台+应用”的产品及研发战略,成体系的业务开展,核心业务包括,建设IPv6新基建平台、实现IPv6改造AI适配能力、建立IPv6应用产品体系、实现平台规模化应用部署等。例如针对云平台改造方案,公司IPv6 云平台基于边缘计算和云计算架构,可实现 IPv4/IPv6 网络无缝对接客户将IPv4业务系统源站接入IPv6云平台,实现IPv6分阶段升级部署过程中的业务平滑过渡,无需代码重写即可解决“天窗”问题。

互联网IP地址相当于“门牌号”,互联网协议第四版(IPv4)地址总量仅有43亿个,目前地址资源面临枯竭。随着5G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IPv6作为下一代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应运而生,它所能提供的网络地址数量之多,几乎可以为地球上的每一粒沙子提供一个IP地址,让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得以落地,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IPv6是互联网升级演进的必然趋势、网络技术创新的重要方向、网络强国建设的基础支撑。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IPv6规模部署工作,2017年中办、国办印发《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今年又把“全面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商用部署”写入“十四五”规划。福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IPv6规模部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

此前,记者从省委网信办了解到,目前,我省IPv6规模部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全省基础网络设施已全面支持IPv6,具备IPv6业务承载和运行能力;省政府、各设区市政府门户网站已全部改造完成;全省有线电视网络已全面完成IPv6改造,业务系统迁移到IPv6网络上运行;我省52所高校已接入教育系统IPv6技术核心节点,厦门大学等4所高校校园网络已完成省级改造;省内金融服务机构门户网站已完成省级改造。

今年4月,东南网与福建万物易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就下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建设项目的相关技术研发、平台搭建以及后续运营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协助福建传媒行业在云计算时代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在今年10月举行的2021中国IPv6 创新发展大会上,东南网“新闻媒体网站集群IPv6升级改造项目”入选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全国百个优秀案例。

福建万物易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吴炳文介绍,下一代互联网是我国互联网强国的核心战略。公司作为引领下一代互联网改造的技术型企业,希望能将公司打造成“数字福建”的一张新名片,助力国家IPv6规模部署战略。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