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尹力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

2021-12-29 15:05:10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责任编辑:周冬

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

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尹力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前,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尹力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龙,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罗东川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省纪委监委探索开展“点题整治”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工作情况,听取集美区、晋江市省级县域集成改革试点进展情况,审议通过《福建省地方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实施规定(暂行)》《福建省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深改委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通过改革在新发展阶段不断增创新优势,通过改革形成有利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体制机制,通过改革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精神,确保做实做细做成。要开展科技体制改革攻坚,针对我省科技领域存在的不足,增强科技创新和应急应变能力,积极推进科技诚信建设和科技伦理治理,提升科技创新体系化能力。完善电力市场格局,优化能源结构,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加快省内统一市场建设,促进商品要素资源畅通流动,更好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聚焦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群众有感,提高政府监管效能,解决好“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的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有序推进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中小学校贯彻落实。推进我省高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创新人才培养,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发挥福建文化遗产和文物资源优势,强化文物保护利用,使文物更好融入生活、服务人民。加强统筹和政策宣传解读,做实做细个人养老金发展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

点题整治是我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一项创新举措。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焦群众关切,持续探索创新,做到点题要精准、整治要彻底,取信于民。要不断丰富完善方式方法,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沉下去、群众意见上得来,与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完善治理贯通起来,不断提高点题整治实效。

会议强调——

要深化拓展重点领域和县域集成改革,加强改革政策统筹、进度统筹、效果统筹,探索推进更大范围、更多领域集成改革的有效路径。要做好建设集成服务示范窗口、打造两岸研学品牌、帮扶台湾青年创业发展等工作,把集美区建成两岸融合发展集成服务示范区。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加快经济开发区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为“晋江经验”注入更多新内涵。

会议指出——

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要明确财政部门集中统一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健全管理机制和制度,解决好“谁来管”的问题。结合权属金融资本的功能属性与目标定位,采取更加科学合理的管理办法和管理模式,解决好“怎么管”的问题。厘清权责边界,尊重市场规律,把重点放在国有金融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上,解决好“管什么”的问题。

会议强调——

要积极破除制度障碍,充分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创造活力,扎实开展职务科技成果转化试点工作。规范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机制与流程,建立合理的科研人员激励奖励制度、收益分配制度和容错免责机制等,根据任务需要和工作实际向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充分授权。要及时跟踪指导、总结推广,不断扩大试点的溢出效应。

会议指出——

要把劳动教育摆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位置,根据不同学段、不同类型学生特点,不断更新和丰富劳动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推动家庭劳动教育日常化、学校劳动教育规范化、社会劳动教育多样化。加强统筹协调、健全管理机制、广泛宣传动员,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