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近邻党建多方聚力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
www.fjsen.com 2022-01-01 18:00:01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1月1日上午,由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人民政府、鼓楼区垃圾分类办主办,洪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洪山镇人民政府环境办、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建农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国光社区、福建东飞环境集团等承办的“近邻党建多方聚力,生态洪山志愿同行”——贯彻落实《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二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金牛山体育公园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101160641.jpg

 颁发“洪山镇生活垃圾分类第三方智囊团”聘书 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供图

现场,洪山镇城管中队队长王云辉、洪山镇人民政府环境办主任陈善锋向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阚小冬、环保讲师孙国操颁发“洪山镇生活垃圾分类第三方智囊团”聘书。据悉,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从2009年起,就开始配合省、市垃圾分类主管部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厦门、福州、宁德等地开展分类试点,十多年来的坚持与关注,项目积累了一批关心垃圾分类、热心环保的专家人士,为洪山镇垃圾分类出谋划策,支持构建可持续社区垃圾分类系统。同时,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阚小冬为福建农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老师周颖华颁发“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聘书。协会将联合福建农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结合洪山镇的实际情况,发挥专家智囊团、文艺宣传服务队和媒体传播矩阵的作用,开展垃圾分类督导推广、宣传培训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01160622.jpg

     文艺宣传生活垃圾分类 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供图

洪山镇城管中队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签约,推进“福州市千名城管干部进小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志愿服务行动,形成机关干部表率示范、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志愿者代表唐美华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号召广大社区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沿福道开展低碳健步行,感受福道之美。

微信图片_20220101160728.jpg

  活动现场宣传《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供图

活动现场还设有福州垃圾分类工作历程、成果展示、未来展望等主题展区,充分展示了福州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采取措施及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志愿者向居民普及环保酵素、厨余堆肥、变废为宝等知识,树立市民从源头减量的意识。

鼓楼区洪山镇副镇长林洪提到,贯彻《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二周年,响应了“家在鼓楼,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和城管系统干部下沉小区推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倡导广大市民迅速行动起来,助推垃圾源头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由点到面,加强垃圾分类系统观念,促进习惯养成,以实际行动共同建设和呵护绿色美丽榕城。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