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履职日志】省政协委员陈雨农:聚焦民生所忧所难 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2022-01-21 22:53:01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微信图片_20220121215931.jpg

省政协委员陈雨农。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听完上午的报告后,感到非常感动、非常振奋。”今日上午,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福州开幕,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协委员陈雨农表示,报告为书写好“委员作业”,明确了着力重点,提供了履职指引。今年是陈雨农担任政协委员的第四个年头,作为福建省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福州会长和福建省拍卖行业协会会长,他也时刻思考着如何履好政协委员之职,他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提出了不少接地气、惠民生、有实效的意见建议。

陈雨农表示,报告对政协委员的素质、履职的积极性、取得的成效等方面都给予高度肯定,尤其是最后还用了三句话来高度概括和形容这届委员——“国有所需,则一呼百应;民有所盼,则一往情深;责有所系,则一往直前”,这给了委员极大的褒扬和鼓舞。

“让我们觉得身为委员的光荣和责任,也让我们很欣慰地感到,这几年付出再多的心血和汗水都是值得的。”陈雨农对“民有所盼”深有感悟。过去的一年,他聚焦民生发展的热点问题,关心群众所忧所急所难,写了不少社情民意。交通出行是陈雨农关注的重点领域,去年他关注到了城市道路旁警察岗亭设置的问题,他表示,从管理的角度看,警察岗亭确有必要,但位置应该设在合理位置,否则容易产生安全隐患。

“我平常在福州走访时就发现,五四路和东大路口,靠省立医院一侧就设有一个大岗亭,还配了两个大的配电箱,行人和电动车只能挤到机动车道上,严重影响机动车的通行,存在危险。”去年11月8日,陈雨农写了一份《请交警让道于民》的社情民意,建议拆除占用人行道的警察岗亭。省交警总队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研,对城区交警岗亭设置情况全面排查,去年12月21日,交警部门对五四路和东大路路口的交警岗亭实施了拆除。

救护车被堵在路上耽误病人救治时机的事件频发,这也引起了陈雨农的关注。他经过调研发现,道路交通安全法虽然规定救护车可以不受红绿灯等交通规则的限制,其他车辆要让行,但遇到上下班高峰和下雨天,救护车前方车辆却因受交通信号灯的限制,避让困难。“救护车被堵在路上,病人、家属和医院都很着急。”根据这一现况,陈雨农建议将120与交警指挥中心联动,当120接到紧急求助电话时,交警指挥中心同步得到病人出发地、目的地等信息,为救护车规划最佳路线,提前优化所经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同时调动路上的骑警沿途开道,为生命护航。

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确立,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成了趋势。近年来,福建各大城市通过建设慢行系统、修建天桥和地下通道等形式,保障非机动车通行和过街,但仍然存在非机动车道不够连续的问题,常常“断头断尾”。

“有些路段只能借道人行道,而人行道大部分用透水砖铺设,坑坑洼洼,行车不便;有些路段的非机动上道被机动车当成了临时停车位;有些路段则没有专设非机动车道。”陈雨农表示,非机动车道不够完善,造成了“机非”混行现象,大大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他建议城市道路规划、建设和管理部门要在道路设计建设过程中,优化路权分配,提高非机动车道网络的系统性、连续性和通达性,加大对影响非机动车通行的占道行为进行管理和处罚,满足市民对非机动车出行安全、舒适的需求,打通绿色出行“最后一公里”。

“政协委员是群众与政府的桥梁,要不忘深入群众,关心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把他们的呼声通过政协这个渠道传递到有关部门。”陈雨农说道,在今后宝贵的履职时间里,会继续用心地为民生办实事,努力提高百姓幸福感,为我省建设成“政协大省”添砖加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